黄金正在形成底部 还是酝酿进一步下滑?

黄金正在形成底部 还是酝酿进一步下滑?
2018年07月11日 14:07 新浪财经综合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对于黄金多头而言,最近三个月是一段非常艰难的时期。在再次触及1370美元高位之后,金价稳步下挫了130美元左右(接近10%)。

  贵金属分析机构Viking Analytics指出,在过去一周中,黄金似乎形成了一个底部,但金价需要突破1260美元才能令多头再度兴奋起来。

  日线图上显示,MACD最近出现了看涨交叉,这对多头来说是个好消息。2018年的控制点在1335美元上方。

  但短期内坏消息是,COMEX黄金期货市场的空仓数量持续增加。就在本周一(7月9日),期金未平仓合约增加了9000手,令黄金早盘的涨势逐渐衰退。

  在过去20天内的金价控制点接近1258美元。黄金市场可能会回到1258美元水平,该水平可能是推高金价的起点,也可能是金价跌至新低的顶部。

  从黄金COT报告角度来看,对黄金多头是有利的。因为期金商业性净空仓数量约为3年均值的50%。而期金商业性空仓触及低点往往发生在金价反弹之前。

  从黄金期权市场来看,目前8月黄金期权市场的未平仓合约表明,大型交易商将在金价于1265-1280美元之间时将利润最大化。OPEX磁铁价格处于高的范围有助于期金价格走高。

  Viking Analytics对金价短期内走高持谨慎乐观的态度,但也指出市场需要出现一些地缘政治风险催化剂来打破金价下行势头。如果黄金再出现一个更低的低点,则将进一步打击市场中本已经很惨淡的情绪。

责任编辑:张瑶

黄金 金价 低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