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黄金协会研究:多货币体系在形成 黄金将扮演重要角色

世界黄金协会研究:多货币体系在形成 黄金将扮演重要角色
2018年07月10日 20:54 FX168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世界黄金协会(WGC)的研究表明黄金在多货币体系下会扮演重要角色。

香港大学的博士Andrew Sheng表示货币市场正在朝多币发展,欧元和人民币越来越重要。

他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很依赖美元地位,因此美元要维持经常帐赤字来向世界提供美元。讽刺的是,欧洲和亚洲多个盈余经济体重要性增加反过来巩固了美元的地位。

他解释道,不存在全球央行以及全球财政政策,于是各国央行和政府被迫取得三类需求的平衡——投资组合管理策略、国家风险管理策略和全球体系稳定性。

Sheng补充道,全球正通过黄金来更稳定地平衡组合,该资产具有良好的流动性且不存在信贷或者违约风险。

他指出实体黄金是央行进行风险对冲的唯一选择。

校对:冷静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