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势美元继续压制金价!多头屡战屡败依然壮志不减?

强势美元继续压制金价!多头屡战屡败依然壮志不减?
2018年06月28日 11:20 环球外汇网官网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周四(6月28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价格低位整理,最新交投于1253美元/盎司附近。金价周三跌至六个月新低,因美元走强,令黄金对持有其它货币买家来说更昂贵。本月金价已累积下跌逾3%,为去年9月以来的最大月度跌幅。

  行情数据显示,隔夜纽市尾盘现货金下跌0.3%,报每盎司1255.17美元,盘中触及12月中以来最低的1252.04美元。美国8月期金收跌3.80美元,或0.3%,报每盎司1256.10美元。铂金下跌0.9%,报每盎司857.40美元,盘中触及逾一年低位848.50美元。

  “市场主要焦点仍聚集在美元和美元对黄金的压力,”High Ridge Futures金属交易董事David Meger称。

  美中贸易争端升级打击了全球股市,但迄今仍未提振对黄金的需求,通常情况下,在不确定性时期,黄金被看做是避险的投资。

  美元接近年内高位,部分因为预期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将再次升息,此前美联储在6月进行了年内的第二次升息。黄金支持的上市交易基金持金量下跌也打压金价。

  分析称,鉴于目前黄金的这种弱势走势,投机者是做空黄金的主力。据CFTC上周五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19日,基金经理只有超过一万份合约净多头或看涨,这是两年多来的最低水平。尽管黄金ETF周二流入量超过3吨,这是12天来的首次,但也无法阻止黄金下跌。

  从技术面看,由于黄金价格已经出现标志进一步下跌的“死叉”,也引发了市场的担忧,2016年11月曾经出现死叉现象时,黄金随后下跌了12%。

  MKS(瑞士)S.A.警告称,技术图表“死亡交叉”可能预示黄金价格进一步走软,但贸易战的威胁可能会拯救黄金。

  MKS资深贵金属交易员Alex Thorndike表示,“黄金下一个支撑位在1245-50区域,我们认为短期内阻力在1270-75附近。近期亮点可能是贸易战将彻底爆发,这应该是对黄金看涨。迄今为止,没有引发任何避险需求,但如果关税和保护主义继续上升,人们会认为这必须加强黄金的吸引力。”

  BK资产管理的外汇策略总经理Kathy Lien撰文指出,市场越来越体会到贸易战的负面影响,股市、汇市及其他投资市场已经开始感受到压力,一旦贸易战全面爆发,后果恐是非常糟糕的。美国股市可能会遭到大幅抛售、市场避险情绪可能会急剧升温、美国经济增长或最终遭到“反噬”放缓,那么美联储可能会被迫暂停升息,在这种情况下,黄金恐大放光芒,有望一举触及1400美元/盎司的高位。

  Lien表示,在过去的两年内,黄金的价格基本上保持在1200/1400美元之间,但在这段时间内,黄金在每次修正后低点都不断上移,这表明买家可能是隐藏的,但仍然准备好出击。

  此外,拉塞尔期货集团(LaSalle Futures Group)高级市场策略师Charles Nedoss评论说,黄金“有点过度超卖”,而且可能已接近底部。尽管如此,他还是希望看到“某种外包日线”,以让自己更有信心相信,更美好的日子就在前方。

责任编辑:郭建

金价 黄金价格 贵金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