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不进世界杯,却没少发行世界杯纪念币

踢不进世界杯,却没少发行世界杯纪念币
2018年06月14日 21:51 金研院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作者:狄文琦

来源:金研院(higold1511)

本期导读:

最早的世界杯足球赛纪念币是阿联酋哈伊马角政府发行的3枚1970年第9届墨西哥世界杯足球赛纪念币,此后,每届世界杯足球赛均有纪念币发行。

我国虽然只参加过一届世界杯,但世界杯纪念币的发行可是不落人后的。

1982年西班牙举行的第12届世界杯足球赛,我国第一次发行了4枚第12届世界杯足球赛纪念币。 

第12届世界杯足球赛金银铜纪念币是中国现代贵金属纪念币中世界杯足球赛系列的开山之作,它包括金币、银币、铜币,同时也是世界杯足球赛系列币中材质最多的一组。

12克圆形铜质纪念币——射门

1/2盎司圆形银质纪念币——断球

1/2盎司圆形银质纪念币——传球

1/4盎司圆形金质纪念币——射门

1986年,我国发行了第13届世界杯足球纪念币。

第13届世界杯足球赛于1986年5月31日至6月29日在墨西哥举行。墨西哥是世界杯足球赛历史上首个两次主办世界杯的国家,两次世界杯间隔时间为16年。与第12届世界杯足球赛纪念币相比,第13届我国发行规模略显缩小。

1/2盎司圆形银质纪念币——控球

1/2盎司圆形银质纪念币——传球

第14届世界杯足球赛于1990年6月8日至7月8日在意大利举行,24个国家的足球队参加了大力神杯的角逐。我国第14届世界杯足球赛纪念银币的发行始于1989年,全部共3枚。1989年发行了铲球银币,1990年又发行了争球银币与守门员银币。按照中国现代贵金属币的“纪念”属性,1989年问世的铲球银币,应算提前出生的早产儿。

27克圆形银质纪念币——守门员

27克圆形银质纪念币——争球

27克圆形银质纪念币——铲球

到1993年第15届世界杯足球赛金银纪念币发行时,足球一直是体育题材纪念币的题材宠儿,方寸之间出现“足球”,竟有17次之多,几乎每一年都会出现一枚足球币,或许这也侧面反映了中国人的足球情结。

27克圆形银质纪念币——发射角球

27克圆形银质纪念币——三人争球

27克圆形银质纪念币——双人争球

1/3盎司圆形金质纪念币——足球运动员

为纪念第18届德国世界杯足球赛,我国于2005年1月18日发行2006年德国世界杯足球赛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3枚,其中金质纪念币1枚,银质纪念币2枚。

1盎司圆形彩色银币

1公斤圆形彩色银币

1/4盎司圆形彩色金币

  本院点评  

在世界杯众多的收藏品中,世界杯足球赛纪念币形成了一个独特的纪念币体系,特别是在近几年,无论是发行国数量还是纪念币数量,均呈现不断增加之势,如1994年美国第15届世界杯足球赛共有46个国家发行了83种纪念币,这对于热爱足球的钱币收藏爱好者,不失为一个好的集藏专题和领域。

世界杯 纪念币 足球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