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矿业迎来变革?对冲基金巨头Paulson准备颠覆行业

金矿业迎来变革?对冲基金巨头Paulson准备颠覆行业
2018年06月06日 14:06 新浪财经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黄金矿企的表现和黄金有着不小关系,近几年黄金市场的低迷表现使得矿企股也承压。 

  Momentum Strategies Report 分析师Clif Droke指出,黄金矿产行业可能将迎来大变化。 

  The PHLX黄金/白银指数(XAU)在2011年触及了225的高点,之后就进入了下行趋势中,目前在80上方水平。

  上周有消息称,投资大鳄保尔森的基金正寻求提高黄金矿产行业的回报。其组成了一个团体,股东黄金委员会(SGC),这其中包括了数十名投资者,包括贝莱德(BlackRock)和Van Eck等。

  SGC旨在通过发布研报来提高投资者们对黄金矿产行业的影响,并且提升黄金矿企的透明度,推动这些企业在资产配置、分红以及行政方面做出改变。 

  事实上,主要矿企股票的表现可以从XAU指数的表现来看出,而金价的表现对推动这些股票上涨有着极大的作用。 

  从金价本身而言,可以从iShare黄金ETF (IAU)的表现来看。

  目前IAU虽然跌到了200日移动均线下方,但并没有有效跌破这一水平。只要IAU依然在该水平下方,黄金矿企股就将继续承压。

  从黄金矿企股整体的表现来看,其6周动能显示出短期下行趋势,而从24周动能走势来看,则是较为长期的上行趋势,Droke认为,黄金矿企股的总体动能将很快突破,回到200日均线上方。

  不过就眼下而言,Droke认为,投资者们还在持币观望,等待金价回升。目前最需要小心的是“接飞刀”,误认金价的底部。

责任编辑:张瑶

对冲基金 黄金矿 金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