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前瞻:多头坚守千三 涨至1500需攻克这一水平

黄金前瞻:多头坚守千三 涨至1500需攻克这一水平
2018年05月13日 22:59 FX168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上周黄金终于止住此前连跌3周的势头,小幅收阳,终报1317.90美元/盎司。

  针对黄金的下周走势,FXStreet分析师Omkar Godbole撰文进行前瞻分析,具体内容如下:

  黄金已经连续第二周坚守住关键的双顶颈线水平1302美元,这令其持续上破上升100日均线1328的可能性增加。

(黄金日图 来源:FXStreet、FX168财经网)(黄金日图 来源:FXStreet、FX168财经网)

  黄金上周前三日连续收出三根带长下影的K线,实体较短,这暗示在200日均线存在强劲的买入需求。紧接着,周四金价突破1320关口,收于1321美元/盎司,这是4月30日来的最高日收盘价。

  进一步来看,5日均线已经与10日均线金叉,日图相对强弱指标继续从超卖区域中上升。

  因此,金价料将测试下降通道关口,看涨的下降通道被突破则促使金价升至1350/1370区间。

  不过,从更大图形来看,只有决定性突破100月均线1352水平才暗示着从2016年12月低点1122涨势的重新恢复。

(黄金月图 来源:FXStreet、FX168财经网)(黄金月图 来源:FXStreet、FX168财经网)

  从月线图来看,黄金2016年12月创出了更高的低点,但高点上移仍难以捉摸,因多头决定性突破100月均线总是一再失败。

  值得注意的是,100月均线自2017年8月开始抑制金价的上行。此外,在过去4个月中,黄金已经未能守住在100月均线上方的涨势。

  因此,金价只有稳固运动至100月均线上方,目前位于1352水平,才能令多头重新焕发生机,敞开上行至1500关口的大门。

  另一方面来看,黄金若跌破1300关口,则为在100月均线水平附近的重复失败增加说服力,可能会火速跌至50月均线水平,目前位于1236美元,这也是2015年12月低点至2016年12月低点的上升趋势线支撑。

  此外,收低于1300大关则证实双顶突破/双顶看空反转,将可能会跌至1230水平。

责任编辑:何凯玲

金价 月均线 前瞻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