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怎么走?还是看美元

黄金怎么走?还是看美元
2018年08月17日 21:32 图表家

  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8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暨第六届银行综合评选颁奖典礼”,定于8月23日(周四)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举办。论坛将邀请监管层领导、银行业高管等重量级嘉宾做主旨演讲,并就金融业相关热点话题展开多场次的议题讨论。敬请期待!【参会报名

黄金怎么走?还是看美元

黄金在2018年出现大幅下行,主要原因在于美元的走强。分析师团队Discount Fountain认为,如果贸易紧张局势继续,一旦各国央行开始增加黄金储备减持美元资产,黄金将开始反弹。

就像2016年前三季度一样,当时黄金价格上涨16%,美元兑日元下跌近14%。

但最近情况不同,由于担心欧洲金融机构过度使用土耳其债务,土耳其里拉的贬值给予欧元下行压力。

黄金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充当避险资产,以欧元作为标准来说,美元、瑞郎、日元这些货币避险品种成为投资者喜爱。

简单来说,虽然在过去几个月美国和其贸易伙伴的贸易紧张局势不断加剧,危机蔓延下投资者选择货币作为避险品种。

在美元不断走强的当下,只要美元继续强势,黄金将继续承压。金价的反弹与下行主要依旧取决于美元走势。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货币 下行 局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