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靳锦:一直强调黄金抄底过早 有朋友说家里有矿

秦靳锦:一直强调黄金抄底过早 有朋友说家里有矿
2018年08月16日 17:5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8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暨第六届银行综合评选颁奖典礼”,定于8月23日(周四)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举办。论坛将邀请监管层领导、银行业高管等重量级嘉宾做主旨演讲,并就金融业相关热点话题展开多场次的议题讨论。敬请期待!【参会报名

  来源:大宗内参

  编辑/大桥

  秦靳锦  | 金融分析师

  国家注册分析师,知名财经博主,职业投资人,在各大财经网站开设有个人专栏!有着多年国际现货黄金、白银原油、外汇等实盘交易经验。有丰富的实盘操作经验和分析能力,擅长四维操作法,以中长线为主,以精准、果断的分析判断获得业界一致好评!喜欢用简单的易懂技术解决问题,崇尚海龟原理,对江恩及波浪理论也颇有研究,崇尚系统化交易。对投资的资金链管理和仓位的把握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

  核心观点   

  ❒. 土耳其里拉暴跌,冲击了全球投资者对新兴市场的信心,这导致不少新兴市场面临本币被抛售和资本流出压力。过去一周内,南非兰特、巴西雷亚尔、阿根廷比索等新兴经济体货币均出现大幅下跌。

  ❒.无论是技术面性的下跌还是消息面的压制,总之黄金破位了,通常来看破位后行情将会开启新一轮走势,因为破位只是一个开端,而不是简单的一种形态,所以从趋势上而言黄金短期内会继续延续跌势。

  ❒. 尼克松时代的美国财长康纳利,曾说过这样一句名言:“美元是我们的货币,却是你们的麻烦。”现在,美元就开始收割韭菜或剪羊毛了。这是美元作为国际储备货币的本质决定的,也是美元最大的红利。

  土耳其里拉暴跌,冲击了全球投资者对新兴市场的信心,这导致不少新兴市场面临本币被抛售和资本流出压力。过去一周内,南非兰特、巴西雷亚尔、阿根廷比索等新兴经济体货币均出现大幅下跌。

  尼克松时代的美国财长康纳利,曾说过这样一句名言:“美元是我们的货币,却是你们的麻烦。”现在,美元就开始收割韭菜或剪羊毛了。这是美元作为国际储备货币的本质决定的,也是美元最大的红利。

  金融危机期间,美联储开动印钞机,美元流向海外,实质上是全世界强行借钱,这是第一轮剪羊毛;随着美国经济走强,美联储会加息,巨大虹吸效应让美元回流,这是第二轮剪羊毛。很不幸,土耳其就这样被剪了羊毛。

  美国升级对土耳其制裁后,上周五土耳其里拉开启暴跌模式。截至本周一(8月13日),今年年内里拉贬值幅度高达45%。受里拉重挫影响,阿根廷比索、墨西哥比索、印尼盾、俄罗斯卢布纷纷承压下挫,全球股债市场也遭遇严重双杀。

  美元在95位置徘徊了很久,近期出现了强势的上攻,在美元持续走强,机构持续减仓的情况下,黄金短期依然保持空头排列的行情。

  耐得住寂寞,才能守得住繁华,黄金在低位震荡了一个多星期之后隔日不负众望迎来破位,并且在方向上也完全符合我们近期分析预测,前面的文章就明确且重点的强调分析过,还会有一波下跌的行情,毕竟在上周美元就已经突破了上方强阻压制,如此一来黄金下破只是时间问题而已;从隔日的下跌力度来看符合破位条件,盘中价格有效跌破区间底部支撑1204后的延续性良好,并且美盘首次下探1195一线后反弹1204确认阻力二次下跌刷新低,这也是典型的破位走势,那么既然行情已经确定破位走势,中期也将开启一段下行走势。

  无论是技术面性的下跌还是消息面的压制,总之黄金破位了,通常来看破位后行情将会开启新一轮走势,因为破位只是一个开端,而不是简单的一种形态,所以从趋势上而言黄金短期内会继续延续跌势,隔日金价在下探1195一线后反弹1204承压二次下跌,短期1204将是上方关键性的阻力位,而下方,在有效跌破1197后下一目标直指1180一线,此位置是日线目前能够看到的支撑位,当然不排除接下来价格会在下探过程中测试出新的支撑,但是目前技术面支撑就在1180,这也是黄金在有效破位后大概率要去测试的位置。操作上跟随趋势顺势空就行。

  8月13日欧市开盘前后,黄金价格是直接出现跳水似下跌,成功刷新区间低点下跌到1190附近,而日内行情自1213附近下跌到目前的1190附近,跌幅整体也是达到了23美金,而且行情迅速,这也让多数在低位去做多的朋友陷入了套单的境地,过于自信是造成绝大多数投资者套单的原因,行情出现破位之后,总是有一大批不相信,质疑市场行情的朋友,其实多数都是在赌,只要行情能够反转,那么追的单子就能获利;就像上周中一直在强调抄底做多还为时过早,但是就是有朋友喜欢去博,还说家里有矿,就喜欢抄底!但是我要想提醒大家,不是所有投资者家里都有矿啊,所以操作上一定要谨慎!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吴化章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