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经济数据并未促使投资人退出股市 黄金周四下跌

最新经济数据并未促使投资人退出股市 黄金周四下跌
2018年08月10日 12:16 FX168

  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8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暨第六届银行综合评选颁奖典礼”,定于8月23日(周四)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举办。论坛将邀请监管层领导、银行业高管等重量级嘉宾做主旨演讲,并就金融业相关热点话题展开多场次的议题讨论。敬请期待!【参会报名

  昨日回顾

  黄金周四下跌,结束了连二天涨势。最新一波经济数据并未能促使投资人退出股市,转进黄金。黄金下跌1.10美元,或近0.1%,收於每盎司1219.90美元。黄金今日交易限於狭幅之内,游走於今年低点水准。8月以来,黄金下跌了约1.1%,今年以来则下跌了约7%。白银上涨3美分,或0.2%,收於每盎司15.462美元。今年以来,白银仍下跌近10%。美元小幅走坚,使得黄金涨幅受限。股市持续迈向新高点,亦削弱了黄金的吸引力。美国今日公布7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持平,但核心PPI上升0.3%。上周初次申请失业金人数下降。这些数据显示,联准会(Fed)可能一如预期,今年再度升息二次,明年再升息三次。由於利率差距未见改变,国际政局紧张亦未见升高,预期黄金可能测试1200美元支撑。若黄金能守在1207美元水准之上,则2018年低点可能已经出现。美元指数上涨0.4%至95.42。美元走强,对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人而言,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变得更贵,价格因而下跌。

  美股盘後

  由於市场预期原油将被卷入美中贸易争端,以及美国股市数据利空的下行压力,油价周四大幅下跌。随着贸易紧张局势升级,中国周三公布了美国商品关税新清单,对进口美国的160亿美元产品徵收25%关税。虽然原油被排除在目标产品清单外,但分析师和贸易商认为最後还是会受到波及。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3日美国原油库存减少140万桶,低於预期。同时,汽油等原油和燃料库存总量升至1月初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国对伊朗经济制裁有望在11月时对油价进行更多的下修。而伊朗原油的买家也开始找寻替代供应商做未来的更换,代表到时全球供应量将每日减少150万至200万桶原油。

  基本分析

  周四交易,投资者认为全球贸易紧张气氛有利美元,加上美国经济强劲,可持续支撑美元,美元兑多数主要货币上涨,但交易清淡。美元兑新兴市场货币的涨幅更明显,因中美贸易摩擦升温,对出口导向的经济体会产生更大冲击。美元在新兴市场贸易战中占上风,关税或许真的能缩减美国贸易赤字。美国初次请领失业救济金人数报告优於预期,加上生产者物价上升,也有助美元守住涨幅。纽元兑美元大跌,投资者以行动回应纽西兰央行(RBNZ)鸽派讯息。纽西兰央行对其政策展望采更为宽松的立场,且维持利率在1.75%不变,使纽元成为交易时间G10表现最糟糕的货币。

  油价动向

  根据CNBC分析报导,中国威胁将对600亿美元自美国进口商品提高关税,由於北京的商品清单锁定了美国液化天然气,可能造成全球能源市场板块产生变动。此一报复行动包含液化天然气,让人皱眉,因为中国先前并无意在加税清单中,纳入该燃料,天然气有助解决政治敏感的空污问题。但近几周,中美之间的贸易紧张急剧升高,情况因而有了改变。美国是全球最大天然气生产国,其液化天然气出口与日俱增。

  ※参考资料:英皇金汇即发网站新闻www.nm23.com

  资料公布

  今日公布的经济资料

  入市策略:

  黄金

  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截至08月10日黄金持仓量较上日持平,当前持仓量为786.08吨,本月净减持14.12吨。周四公布的美国7月PPI月率为0%,低於前值0.3%和预期0.2%公布,PPI指数7个月来首次持平,因商品成本温和上涨被服务业成本下滑所抵消,但潜在的生产者通胀继续推高。

  今日建议

  伦敦金於1203-1224间上落

  港金於10840–11480

  支持位1168/1188阻力位1235/1248

  入市策略一:下方触及1205水平可做多,止赚设1215-1220水平,止损设在1200水平。

  入市策略二:上方在1224元水平做空,止赚设在1218美元,止损设在1228美元。

  (波幅甚广,建议价位只作参考,请量力而行)

  白银

  贵金属具有储值的传统角色,担忧货币贬值及通货膨胀,对其属利多。

  今日建议:白银於14.40–16.50

  支持位13.50/13.80阻力位17.80/18.50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吴化章

关税 纽元 英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