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多头欲登高奈何美元太强势 千二关口岌岌可危

黄金多头欲登高奈何美元太强势 千二关口岌岌可危
2018年08月07日 11:51 FX168

  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8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暨第六届银行综合评选颁奖典礼”,定于8月23日(周四)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举办。论坛将邀请监管层领导、银行业高管等重量级嘉宾做主旨演讲,并就金融业相关热点话题展开多场次的议题讨论。敬请期待!【参会报名

  周一,美国对伊朗制裁临近,这令伊朗局势更加紧张,但并未能够令黄金延续上周五的涨势,黄金价格在美元指数走强的背景下重新转跌。截至收盘,期金收跌0.52%,报1215.6美元/盎司;期银收跌0.81%,报15.3美元/盎司。

  基本面——

  周一无重大数据公布。中美贸易争端继续提振美元,与此同时,非美货币中英镑大跌也助长了美元的势头。受此影响,黄金回吐上周五的涨幅,重返1210美元下方据。另外,最新数据,对冲基金继续做空黄金,黄金投机性空仓再创新高。根据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最新交易数据,黄金市场的净空头头寸连续第五周上涨。这或许就是黄金在上周五空头回补反弹走高之后,于昨日再度承压回落的原因所在。

  技术面——

  受美元继续偏强影响,昨日黄金承压10日线震荡回落,跌回至1210下方,日线收得一带有上影线的阴线,几乎回吐上周五阳线的阳线,短线走势的变数也因此增加。

  周一的承压回落打破了这种美好的预期,将可能的反弹转化为不确定。依昨日收线形态来看,行情并未能受到5日线上方,那么今日大概率还会承压5日线,有延续震荡回修可能,下方就需要关注1205、1200支撑的争夺。即便短线走势看修正回调,但是以中期形态来看,黄金依旧具备反弹的调整,多头遭遇持续的打压,超跌反弹的需求也会逐渐增加,技术上也会因不太周期的持续底部背离而具备反弹的条件。

  4小时终究没能反转1235高点启动的台阶下跌,昨日没站稳1220上方。短线收低走弱重新回到低位,二次下探没有明显的反抽,说明此前的反弹只是修正。昨日收低后,今日有望进一步下行至1200关口及下方价格,具体看盘中力度。

  8.7黄金操作建议——

  日内反弹1211-1212附近做空,止损1216,目标下看1204,破位看1200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吴化章

回落 做空 反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