骇人警告!全球危机逼近 黄金能否逃过美联储魔爪?

骇人警告!全球危机逼近 黄金能否逃过美联储魔爪?
2018年07月05日 10:21 FX168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周四(7月5日)全球市场开始进入本周最为关键的冲击阶段。本周面临三大关键考验,包括美联储会议纪要、美国非农就业报告以及美对中制裁清单是否落实。今晚美联储会议纪要将“打头炮”,与此同时,素有“小非农”之称的美国ADP数据也一同登场,市场恐再次陷入狂热。值得注意的是,本周末美国将开始对中国进口产品开征关税,导致许多投资人退场观望,而隔夜德国总理默克尔与WTO的严厉警告更让投资者意识到:一场全球性危机正在逼近。

  周四亚市早盘,现货黄金勉强守住上日涨幅,震荡交投在1250美元/盎司上方,多头正在等待今晚美联储会议纪要的考验。

  上日行情回顾

  美元维持低迷势头 黄金短暂升破1260

  周三(7月4日)假期市场中美元整体回落,因英国数据表现良好提振英镑,同时有消息指出欧洲央行可能不会等到明年年底再实施加息,欧元盘中也短线急升,这令美元兑主要货币开始回撤。不过投资人密切关注今晚稍晚的美联储6月会议纪要,主要机构相信纪要论调将较为积极,有助于提振美联储的加息预期,这令美元跌势受限。

  上日美元指数连续第二日走低,整体仍处于窄幅震荡区间内,但仍接近11个月高位,最高触及94.73,最低触及94.39,投资者在这周关键事件前保持谨慎,加上美国适逢独立日假期休市,市场整体交易清淡。

 (美元指数30分钟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美元指数30分钟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主要货币大多也陷于区间内,交易员希望看到中美贸易争端将如何发展,以及欧洲是否卷入的情势更加明朗后再进行交易。

  股市方面,欧洲股市追随亚洲股市下跌,许多投资人担心美国政府将按照计划周五起对中国产品加征25%关税,这可能引爆全面性的国际贸易冲突,损害全球经济。

  随着美国对中国征收关税的期限临近,近期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已经多次作出了明确表态,强调如果美方出台所谓的征税清单,中方已经做好准备,将综合使用各种必要的举措,坚决捍卫中国的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

  “市场仍处于静观其变的状态,风险意愿疲软,”德国商业银行外汇分析师Thu Lan Nguyen称。

  受美元走软及贸易紧张情绪的影响,黄金趁机反弹,一度触及一周高位1261.10,延续了上日从七个月低位反弹的走势,不过美联储进一步升息的前景限制了升幅。投资者密切关注今晚的美联储会议纪要。

(黄金30分钟图 来源:FX168财经网)(黄金30分钟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澳洲国民银行(NAB)分析师John Sharma说道,美元指数小幅走低和股市走软都扶助了金价

  “几周来,黄金下跌,本周是非农就业报告周,美元可能仍将保持区间交易,所以人们利用美元和黄金头寸获利,”FOREX.com分析师Fawad Razaqzada称。

  默克尔、WTO严厉警告 全球性危机正在逼近

  周三据彭博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对欧洲与美国爆发贸易冲突可能产生的影响提出警告,称美国对欧洲汽车加征关税要比对钢铝加征关税“严重得多”。

  默克尔周三在德国议会下院发表讲话说,十年前全球对市场崩盘做出回应的经历显示,合作比单边行动更为有效。

  作为欧洲最大经济体的领导人,默克尔强调称,她决心捍卫受到特朗普政府威胁的二战后国际体系。

  她的讲话令外界对爆发全球金融危机的忧虑再度升温。

  在此之前,世界贸易组织(WTO)周三也严厉警告,全球经济增长正处于世界最大经济体间贸易争端带来的威胁之中。

  WTO对美国、欧盟及中国件的贸易冲突进行了严肃的评估后称,一致贸易规则中的全球体系正面临巨大风险,并呼吁阻止形势恶化。

  WTO表示,全球经济终于开始在金融危机后开始制造持续的经济动能,但贸易限制带来的不确定性可能令这一经济复苏受阻。进一步的恶化可能会给系统本身带来巨大的风险。G20经济必须竭尽所能防止形势恶化并促进更进一步的贸易复苏。

  今晚美联储纪要来袭

  在贸易冲突的阴云笼罩下,投资者正在不安地等待周五凌晨2时公布的6月美联储会议纪要,以寻找美国货币政策决策方向的线索。

  ADSS公司研究团队撰文指出,对于债券市场来说,本周至关重要,因适逢独立日假期,美联储的最新会议纪要将于当地时间周四下午而不是周三发布。ADSS认为,会议纪要对美国国债和美元未来而言可能是一个特别关键的事件。

  ADSS预计,FOMC将在周四会议纪要中采取鹰派立场,在利率已触及多年高位之际,可能会进一步推高国债收益率。如果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纪要毫无疑问是鹰派的,那么利率可能会进一步上升。

  全球知名投行巴克莱指出,我们预计6月FOMC会议纪要将解释成员国在6月加息的理由,并暗示在适当的政策道路上进一步突破。鉴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此前对保护主义日益上升这一威胁的前景表示了信心,我们将特别关注有关风险对前景的讨论,预计此次纪要整体论调积极。

  荷兰合作银行外汇策略分析师Jane Foley称,虽有贸易冲突疑虑,但更大格局来看,美联储仍是主要国家央行之中最鹰派的央行,这应会暂时支撑美元。

  不过美国和其他主要经济体之间的紧张关系不断升级,促使一些分析人士猜测,一场全面的贸易冲突可能即将到来,这可能促使美联储放慢加息步伐。

  “鉴于贸易冲突已经来往了几个回合,若说有什么影响,即我们看到金价走低。但如果贸易冲突继续升级,那么金价就只有一种走向,即上涨。”悉尼的一位交易员说道。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凯玲

美联储 贸易战 会议纪要 黄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