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墨西哥加入反击 黄金TD却滑坡上瘾跌不停歇

加拿大墨西哥加入反击 黄金TD却滑坡上瘾跌不停歇
2018年06月05日 14:45 新浪财经综合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来源:第一黄金网

  6月5日讯黄金T+D周一不断下挫,重新跌到268以下,今日,延续跌势,午盘盘初下跌0.26%,报267.33元/克。目前,朝鲜问题、关税问题都未给黄金带来支撑,市场焦点转移到美国对朝制裁以及G7峰会,能否为黄金TD带来转机?

  三国反击美国开始

  关注G7(七国集团)峰会针对此前美国对欧盟、加拿大、墨西哥收取关税问题,欧盟、加拿大、墨西哥也都立马给出反击措施。

  加拿大方面:总理特鲁多针对美国宣布的金属关税迅速采取报复措施,对不超过166亿加元(128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加征进口关税。加拿大方面表示,这是该国二战之后实施的最强烈贸易行动。

  墨西哥方面:据外媒,墨西哥将自6月6日起对产于美国的猪腿肉及猪肩肉征收20%的关税,以此作为对美国向墨西哥征收金属关税的回应措施之一。

  欧盟方面:此前向世界贸易组织(WTO)作出投诉,指美国的措施违反WTO规则,并提交长8页的货品清单,列出欧盟报复措施打击的美国产品。

  对于三方的反击,目前暂时市场无太多反应,不过市场关注本周6月8日至10期间G7(七国集团)峰会,该峰会将在加拿大魁北克举行。

  多国财长就对美国的贸易政策表示不满,更有媒体表示,如今的G7已经变成了G“6+1”。对于即将举行的峰会,外界预计,特朗普政府挑起贸易战让西方盟友怨声载道,本周峰会必将“火花四溅”。

  美国态度明确在朝鲜无核化之前不会缓解制裁

  目前,“特金会”将于6月12日在新加坡当地时间上午9点(北京时间上午9点)举行。朝鲜目前局势对黄金来说是不利的。不过谨防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变脸。

  虽“特金会”如期举行,朝鲜无核化仍是一个问题,专家指出,朝鲜的完全无核化短期间内难以实现。而美国对朝鲜无核化态度也很明确。

  外媒称,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6月3日说,只有在朝鲜显示出朝着无核化方向采取了“可验证和不可逆”的步骤后,才能缓解对朝制裁。并且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4日说,美国近期不会从朝鲜半岛撤军。

  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也在6月4日举行的新闻简报会上称,“我们的政策没有改变,在没有看到无核化前,我们对朝鲜施加的压力不会解除”。

  后市展望:道明证券的大宗商品策略师麦凯(Ryan McKay)和加利(Daniel Ghali)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如果美联储释放出这样一种信号,即打算坚持原先的计划,允许通胀率超过目标。那么,我们怀疑下周的FOMC会议可能温和加息,这可能导致金价升至每盎司1300美元以上,而实际利率依然很低。”

  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黄金投资主管George Milling-Stanley日前在接受Kitco采访时指出,投资者将不得不等到美联储6月13日的货币政策决定出台后,才会看到金价收复失地。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凯玲

滑坡 墨西哥 朝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