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60万个就业岗位被夺 黄金将“一飞冲天”?

美国260万个就业岗位被夺 黄金将“一飞冲天”?
2018年06月01日 14:33 新浪财经综合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来源:第一黄金网

  6月1日讯 周五(6月1日),亚盘时段,现货黄金高开高走,缓慢攀升,滞涨于1300.46美元/盎司后,开启了震荡下行的模式。主要是受前期套牢盘以及低位获利盘抛压的影响,导致黄金价格下跌。截至发稿,现货黄金价格报1298.44美元/盎司,涨幅约为0.08%。

  从技术角度讲:1、现货黄金经过一段时间的横盘震荡整理,集聚了反弹的量能,说明现货黄金反弹的力量在逐渐的增强。2、KDJ指标的K、D、J三线逐渐粘合且上破20线,说明现货黄金短期内有反弹的需要。3、MACD指标的绿色动能柱在逐渐的变短,说明现货黄金的空头动能在逐渐的减弱。

  多诺霍对特朗普的贸易保护主义深感担忧却得不到美国官员的认同

  据报道,美国最具影响力商业游说组织美国商会的会长托马斯-多诺霍表示,总统特朗普在对全球贸易上的强硬立场可能使美国失去260万个就业岗位。

  据预测,美国退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第一年就有可能失去180万个就业岗位,限制中国对美国出口的贸易行为就可能失去13.4万个就业岗位,对其他国家出口美国的钢铁征收关税就有可能失去47万个就业岗位,对汽车以及汽车零部件征收关税就有可能失去15.7万个就业岗位。

  据报道,美国政府认为,多诺霍有点杞人忧天。特朗普的关说政策既可以促进美国工业的发展,又可以纠正其他国家的不公平的贸易做法。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对记者表示,其他国家的报复性措施只会影响美国经济的不到1%,而关税将帮助美国创造就业。

  美欧嫌隙加大 “分手”尚早

  据报道,美国近来一系列外交动作让欧洲盟友很受伤,加大了美欧之间早已显现的裂痕。分析人士认为,虽然目前断言美欧“分手”还为时过早,但特朗普政府正在“唤醒欧洲”。正如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直言,“他(特朗普)让我们所有幻想破灭。我们认识到,求人不如求己。”当前,在法国、德国等国家推动下,欧盟也在防务一体化等领域加快了改革步伐。无疑,美欧关系在一次又一次“特朗普冲击”下,正在走向历史的岔路口。

  欧盟在英国脱欧后,已经是巨人断足,难以应对来自各方纷繁复杂的打击。自从欧盟受到美国贸易保护主义的制裁后,欧盟的经济出现严重的下滑。在加上,意大利、西班牙政府危机的事件,已经使得欧盟成为百足之虫死而不僵。

  需警惕新兴市场资产波动

  自从2015年12月美联储启动加息周期后,美元意外疲软,一直走低,但于今年4月底美国国债收益率突破3%后开始走强。一些新兴经济体(尤其是阿根廷、土耳其和巴西)的货币已经因美元走强而受到日益增大的压力。一些业内机构指出,在近期投资者需要警惕部分新兴市场资产波动,其可能比欧美市场风险更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凯玲

美国 非农 黄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