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拟削减欧盟对美钢铝出口 黄金将王者归来?

特朗普拟削减欧盟对美钢铝出口 黄金将王者归来?
2018年05月23日 15:38 FX168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据知情欧盟官员透露,美国总统特朗普正考虑采取措施将欧盟面向美国的钢铁和铝产品出口削减约10%,表明欧盟为获得关税豁免而作出的让步未达到白宫要求。若美国不给予欧盟不设限制的豁免,欧盟已经准备了反制措施,包括对价值28亿欧元的美国进口商品征收关税;欧盟还要求加入中国在WTO针对美国贸易举措提出的申诉。日本方面则表示可能会对美国商品加征至少2.64亿美元的关税。

  继欧盟、印度和日本之后,俄罗斯也将开启关税“复仇之路”。根据俄罗斯递交给世贸组织(WTO)的通知中,俄罗斯可能对32亿美元美国商品征收5.38亿美元报复性关税。

  从现货黄金1小时图来看,黄金价格处于微幅震荡当中,K线仍然维持在布林带上轨与中轨之间运行,中轨对黄金的支撑作用依然有效。黄金深陷盘整的状态可能会随着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时间的临近而有所改变。近期意大利两党组阁争斗不断;美国因取消多国钢铝关税豁免权而引发的关税大战也愈演愈烈;巴以矛盾未减,中东紧张局势加剧。上述问题都可能支撑现货黄金多头发起冲锋,冲破近来的瓶颈,使其重回1300关口。不过,如果周四凌晨的美联储会议纪要偏鹰,黄金可能还将再受重创。

  黄金走势分析:

  目前技术面来看,日线级别上看,昨日黄金行情收盘小幅收涨,收得下影线较长的小阳线,值得注意的是昨日下方低位是触及布林带下轨一线反弹,多日收得小阳线,而昨日并没有跌破下轨一线的支撑,表明下方的支撑位还是很强的,4小时级别上看,V型反转,在触及布林带下轨一线之后反弹上行,在触及低位之后反弹,顺势突破布林带中轨一线,而此时布林带三轨再次有平行运作,行情又返回前期的震荡,KDJ三线低位相交大幅上行之后再次受到承压,60分钟级别上看,昨日行情有大幅回落,打破了布林带平行走势,行情短期小幅变大,而此时三轨再次平行运作,表明震荡区间变大,而昨日大幅上行破位中轨。

  综合来看,虽说近期行情偏向于空头走势,但是日线级别上连续多日收得小阳线,下方的支撑还是很强的,短期指标上又有转向区间震荡走势,昨日晚间的大幅拉升,而白天在触及上轨附近后,白天底部支撑,黄金受大额资金交易刺激,最高触及1296一线,操作上宏伟建议短线还是关注昨日低点1288支撑,操作以低多操作为主,上方关注1296一线阻力。进一步看向千三一线。

  黄金操作策略

  1、1288附近多单进场,止损1285,目标1296破位持有

  原油走势分析:

  原油目前消息面上来看,因市场投资者担忧中东局势不稳及委内瑞拉形势日益恶化提振了原油多头,油价上周穿透72关口高点一度触及72.3一线。但是美国油产量的不断攀升及美元的持续强势令油价承压,原油周线以小阳报收。本周走势结合目前的一个市场形态来看,美国原油产量及美元的强势确实会给油价多头带来一定打压,但是市场有消息显示美国制裁伊朗似是铁板钉钉及美国将制裁委内瑞拉及委内瑞拉经济危机形势继续恶化,这些都将给油价多头带来强势支撑,宏伟还是比较看好油价的多头上行,只要70关口守住,油价势将继续上涨续刷新高。

  技术层面来看,周二油价再度走强破高,目前已经进入多头的高危区域,但价格依旧强势,虽然每一天的涨幅并不大,但盘面却很强势。日线上,价格延10日均线支撑一路走高,走的很反复,多头震荡式上升。而在高位持续盘整之后再次走高,是典型的多头格局。4小时和日线上,都是突破形态。日内来看,重点关注下方支撑71.8——71.6区域的支撑,也就是日线的5日均线附近,守住这个位置,短线谨慎看涨顺势跟进,且以短线为主,防守则在周一低点下方即可,下一目标看至73一线。

  原油操作策略

  1、71.8附近多单进场,止损71.5,目标72.8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凯玲

欧盟 关税 布林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