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支撑黄金的因素逐步消失,未来或进入下行趋势

今年支撑黄金的因素逐步消失,未来或进入下行趋势
2018年05月18日 23:16 图表家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今年支撑黄金的因素逐步消失,未来或进入下行趋势

今年已经过去三分之一,在前四个月中黄金上涨,从下图可以看出,黄金反弹从去年12月中旬开始。

黄金在12月12日于1240.9见底,当时美联储再次决定加息,自此黄金上涨近6%。但是黄金近在12月和1月处于上升趋势,而自2月份以来处于横盘走势之中,并在4月份开始下行。

前四个月中黄金的主要驱动因素是什么?

首先,美元下行。自年初至四月中旬以来,美元相对于其主要贸易伙伴的货币下跌。贸易加权的美元指数跌幅达2%。

通常,黄金和美元有很强的负相关关系,相关系数达-0.89。美元在年初贬值解释了为什么以美元定价的黄金价格相涨幅高于欧元和英镑定价的黄金。

但是由于黄金的涨幅超过美元的跌幅,因此还存在其他的影响因素。

实际利率与黄金往往存在强负相关,但是今年两者一度同向上涨,尤其是在1月和2月。

黄金和实际利率的相关系数从2017年的-052跃升至2017年12月-2018年4月19日的0.56。若两者正常关系回归,黄金可能进入下行趋势。

此外,市场风险也在此期间支撑黄金。图为2017年12月以来的风险溢价,可以看出在今年第一季度避险情绪有所上升,VIX指数从3.1涨至3.8,而美银美林高收益期权调整利差从15上涨至35。

分析师Arkadiusz Sieron认为,这对于黄金的中期走势极为不利。因为此前黄金受到股市回调和市场波动的支撑,但是随着避险情绪的放缓,将对黄金产生负面影响。

最后,美国利率再次走高,这将支撑美元反弹,并有助于黄金和实际利率恢复负相关关系。

综上,Sieron认为前四个月支撑黄金上涨的因素正在转向负面,黄金的基本面风险的平衡转向下行,预期价格或进入下跌趋势。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行 因素 上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