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空得不偿失,黄金或正酝酿中期低点

做空得不偿失,黄金或正酝酿中期低点
2018年05月16日 23:17 图表家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做空得不偿失,黄金或正酝酿中期低点

黄金近期的下滑似乎正在进入中期下跌阶段,通常这些阶段时间较短但是跌幅较大。那么怎样判断黄金的底部?

首先,从黄金ETF(GLD)周线走势来看,随机指标和RSI指标均处于极端超卖水平,且接近中期的底部所在水平。图中以红色箭头标识出黄金的中期底部,通常每6个月左右出现一次。因此Individual Trader认为,当价格快速走低时,最好等待低点形成。

此外,当前的价格水平距离本轮周期的低点并不远,因此黄金在见底前可能还有更多的下行空间。

其次,从黄金最近的中期低点(2017年12月)的表现可以知道价格在这一阶段通常的表现。图为黄金日线走势,在价格大幅下滑后会出现多个波幅收窄的交易日,这可能是形成低点的时机,也是目前应当谨慎的原因。

Individual Trader预期未来几个交易日价格将继续下行,从而有机会接近最终的低点。

从情绪指标来看,黄金的长期情绪已经到达其在中期低点时所在的水平。当投资者过度悲观时价格往往会转而上行。

综上,Individual Trader认为,目前做空黄金是极为糟糕的决定。从周线指标的超卖水平以及中期低点的规律可知贵金属熊市不太可能来临且可能近期见底,建议等待底部形成的信号。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做空 低点 周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