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因素表明黄金第二季度有望创下年内新高

多因素表明黄金第二季度有望创下年内新高
2018年04月12日 13:03 新浪投资综合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多因素表明黄金第二季度有望创下年内新高

  近期黄金价格一直处于纠结的盘整之中,分析师Boris Mikanikreza通过分析发现,未来黄金价格上涨可能性较高,或在第二季度创下年内新高。

  CFTC报告

  最新的CFTC报告显示,基金经理在过去的四个星期第三次削减了他们的多头头寸。在此期间,黄金价格从1345美元下跌0.9%至1333美元。

  黄金投机持仓中性,但需要注意的是,黄金价格对投机性买盘比投机性抛售更为敏感。也就是说,当出现投机性买入时,黄金价格上涨很快,但当出现投机抛售时,金价跌幅却有限。

  分析师Boris Mikanikrezai表示,这意味着在不久的将来,金价更可能上涨。

  黄金ETF

  ETF投资者上周净买入20吨黄金,黄金现货价格从每盎司1,325美元上涨0.6%,至1,334美元。

  这是自2018年1月12日至19日以来黄金ETF持有量的最大单周涨幅(+22吨)。

  黄金ETF在4月2日(+6.19吨)和4月6日(周五+6.60吨)中表现最为强劲。在过去的一周内没有出现资金外流。这表明市场看涨黄金。

  到目前为止,ETF投资者的净购买量为29吨,相当于黄金ETF总持有量的1.4%。

  截至2018年3月20日,黄金ETF持有量达到2172吨,上升114吨,或5.5%。

  黄金ETF投资者在2017年的净购买量为173.38吨(2016年为+9%),2016年为472.44吨(比2015年增长32%)。

  美元指数&美国实际利率

  尽管美元自2018年初以来一直处于下行趋势,但美国的实际利率已经突破了上行区间,导致黄金出现了混合的宏观背景。与此相反,黄金价格只上涨了2.5%(相对于2017年同期的上涨9%)。

  展望未来,分析师Boris Mikanikrezai认为,美元将持续走软,美国实际利率再度下降,原因是美联储实施了一个温和的加息周期,通胀压力加大以及扩张性财政刺激导致的赤字膨胀。

  此外,中美的贸易战也给市场带来了更多的不确定性。

  技术形态

  从上图看到,黄金一直处于上升趋势,并处于20周移动均线的强支撑之上。

  综上,分析师Boris Mikanikreza认为,基本面和技术面均利好黄金,第二季度金价有望创下年内新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罗思杨

黄金ETF 年内新高 黄金价格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