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债市或迎来拐点 黄金积攒上行动力

股市债市或迎来拐点 黄金积攒上行动力
2018年04月09日 16:16 新浪投资综合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来源:图表家

  股市债市或迎来拐点,黄金积攒上行动力

  分析师Gary Tanashian称,自去年10月以来,其一直预期美债收益率将升向100个月EMA均线阻力。如今这一目标已经实现。CBOE 10年期美债收益率指数在该位置受阻,走势反转无需太多时日(美债收益率往往与黄金价格呈负相关)。

  标普500指数(SPX)/黄金ETF(GLD)之比的主要趋势依然向上,但该比率今年走势欠佳,这一负面表现或将使得长期趋势逆转。若该比率跌至2017年低点下方,则市场走势可能会出现大幅反转(这或预示黄金走强)。

  美债收益率曲线则继续趋平,一旦这种势头停止,并开始走陡,将会造成系统性压力。

  反映经济周期的钯金ETF(PALL)与GLD之比正在走低,这与股市的上涨负背离。

  周线上看,PALL/GLD之比着实令人担忧。该比率跌破了20周和45周EMA均线,这对经济周期来说是一个坚定的看空信号,大多数风险资产将随之波动。

  综上,美债收益率、SPX/GLD之比与PALL/GLD之比等反映宏观图景指标的走势似乎都在往有利于黄金的一面发展。若这种势头延续,则将有助于金价上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罗思杨

收益率 美债 债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