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视美元疲软现货银震荡偏弱 聚焦美国PCE通胀数据

无视美元疲软现货银震荡偏弱 聚焦美国PCE通胀数据
2018年08月30日 10:00 新浪财经综合

  周四(8月30日)亚市盘中,现货白银窄幅震荡交投于14.73美元附近,截至目前,现货银下跌0.20%,报14.73美元每盎司。银价整体波动较为疲软,尽管美元指走势疲软,但是依旧无法唤醒多头对白银的投资兴趣。

  市场避险情绪降温 美元疲软

  周三公布的美国第二季度GDP数据好于预期,但是美元指数却未能有效守住关键支撑位。美指下跌主要因两个因素,一是加拿大有望和美国达成NAFTA协议,二是脱欧谈判目前出现转机,市场避险情绪大幅降温。

  从技术面来看,美指周三收盘低于关键趋势线,如果本交易日继续收低的话,那么将基本确定美指将继续回调。下行方面,投资者首先需关注94关口支撑,上行需关注趋势线在94.75附近的压制。

  美加对周五前达成NAFTA协议乐观

  美国和加拿大领导人周三就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谈判能够赶在周五最后期限前达成协议表示乐观,尽管加拿大警告称,仍需努力工作以解决多个棘手问题。

  “他们(加拿大)希望加入该协定,我们给出的期限是周五,我认为我们正按部就班地推进...事情进展都十分顺利,”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也指出,“我们认为有可能在周五前完成,但只是可能性,因为要取决于是否最终达成对加拿大有利的协议...达成坏的NAFTA协议,还不如没有协议。”

  特朗普设定周五为最后期限,三国需在原则上达成协议,让墨西哥总统培尼亚可在11月底卸任之前签署。按照美国法律,特朗普须等待90天后方可签署该协定。

  脱欧谈判目前出现转机

  欧盟负责英国退欧事务谈判的首席代表巴尼尔(Michel Barnier)周三称,欧盟准备提出可在英国退出欧盟后与其建立前所未有的紧密关系,但不会允许任何会削弱欧盟单一市场的事情发生。

  围绕英国可能无协议退欧的担忧令英镑承压。但在巴尼尔讲话后,英镑大幅反弹。

  “我们准备同意,与英国结成一种从未与其他第三国缔结过的关系,”巴尼尔与德国外长马斯会晤后周三在柏林向记者称,表示这其中可能包括经济、以及外交和安全政策关系。“我们非常尊重英国的红线。作为回报,他们也必须尊重我们的,”他表示。

  本月稍早,巴尼尔曾表示,双方有可能达成一项“规模空前”的贸易协定。

  关注美国PCE通胀数据

  周三公布的美国GDP数据好于预期,但是无法有效提振美元,本交易日,市场将迎来美联储最关注的加息数据——美国PCE通胀数据。料该数据或为白银波动带来一些动力。

  来源:第一白银网

责任编辑:吴化章

通胀 巴尼尔 现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