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银多头蓄力上攻15美元关口 特朗普或助一臂之力

期银多头蓄力上攻15美元关口 特朗普或助一臂之力
2018年08月21日 14:44 新浪财经综合

  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8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暨第六届银行综合评选颁奖典礼”,定于8月23日(周四)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举办。论坛将邀请监管层领导、银行业高管等重量级嘉宾做主旨演讲,并就金融业相关热点话题展开多场次的议题讨论。敬请期待!【参会报名

  来源:第一白银网  

  周二(8月21日),因特朗普炮轰美联储加息,美元指数进一步脱离13个月高位,并跌破96关口,白银期货续涨,突破14.8美元阻力,目前多头正蓄力上攻15美元关口。

  截至目前,期银上涨0.80%,报14.8美元每盎司。

  特朗普炮轰美联储加息导致美元下挫 美指涨势结束了吗?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接连两次警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反对继续加息,对美元形成极大的利空因素。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表示,他对鲍威尔领导下的美联储升息“并不感到兴奋”,称美联储应当做得更多来帮助他提振经济。

  在最近几十年中,美国总统鲜少批评美联储,因为美联储的独立性被视为对维持经济稳定十分重要。特朗普则与这一传统做法背道而驰。

  他在7月批评美联储过度收紧货币政策,令投资者受到惊吓。周一时他又称,美联储的利率政策应该更加宽松。

  一些分析师认为,美元4月以来的涨势过度,面临回调风险,这意味着后市白银有上涨机会,不过摩根资产管理全球市场策略师许长泰写道,现在认为今年美元的涨势结束还为时尚早。

  由于风险偏好降低以及美国经济增长和股票表现表现优异,近几个月美元一直在快速攀升;投机性持仓是自2017年以来的最高点。这并不意味着即将出现修正,但这一技术因素确实表明上涨空间有限。

  从基本面来说,美国经济拥有一个相当大的经常账户赤字,这需要美元贬值才能重新平衡。

  尽管美联储抨击美联储加息导致美元指数周一持续下跌并且失守96整数关口,但是白银似乎并没有获得投资者的青睐。

  分析师认为,特朗普总统对货币政策的评论可能影响不大,因为美联储是独立的,他指控其他国家操纵货币的说法,投资者也可能较不会给予太大的理会。

  从当前的状况来看,只有美元指数继续下跌才能推动银价上涨。期货市场数据显示,白银投资者目前依旧有大量的空头仓位,因此,白银的反弹料将较为艰难。

  期银若无法攻克14.95关口 将维持看跌

  技术面来看,若期银无法攻克14.95关口,将维持下跌走势,若跌势重启,将下看14.15美元支撑位,一旦跌破该支撑位,将进一步跌至13.75美元。

  预计日内期银将在14.4美元支撑位和14.85美元阻力位之间交投。

责任编辑:吴化章

美联储 特朗普 美元指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