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倒“V”逆转提振美元 地缘风险缓和下白银大跌

欧元倒“V”逆转提振美元 地缘风险缓和下白银大跌
2018年07月27日 09:21 新浪投资综合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来源:第一白银网  

  周四(7月26日)公布的两大重要经济数据表现不佳,但美元走势并未受到影响,在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后再度走强,白宫高官和特朗普对GDP数据的乐观评论也给美元带来提振,美元指数收于94.78,涨幅0.59%,现货白银承压大跌1.46%。

  周五(7月27日)亚市早盘,现货白银震荡上涨,目前录得15.390美元/盎司,涨幅0.33%。

  欧银按兵不动 欧元倒“V”逆转

  昨晚欧洲央行在利率决议上如期按兵不动,维持三大基准利率不变,至少至2019年夏季。欧洲央行还将维持每月300亿欧元购债规模至2018年9月,2018年9月后将每月购债规模降至150亿欧元,并将于2018年12月结束购债。

  随后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也没有出现任何新鲜内容,欧元在德拉基讲话过程中上演“倒V”反转,提振美元。

  德拉基在会上表示,央行并未讨论再融资,且无需改变利率前瞻性指引。不过,关于此前欧洲央行的加息时间存在各个语言版本的解读问题,德拉基强调称,只有英文版本的声明才能传达欧洲央行的信息。

  美经济数据表现不佳

  美国至7月2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21.7万人,略高于预期的21.5万人;美国6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录得1%,远低于预期的3.0%,对美元影响不大。

  地缘风险有所缓和

  美国与欧盟就贸易问题暂时达成和解,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谈判也传来积极信号。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周四表示,NAFTA合作伙伴可能会在下个月达成暂定协议,以修改这项已有24年之久的协议,时间上将符合墨西哥现任总统12月离职前签署新协定的目标。墨西哥经济部长瓜哈尔多在华盛顿出席美国贸易代表署(USTR)会议后也表示,美墨两国的会议富有成效,有可能在8月达成暂定协议。

  而对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准备对中国出口到美国的50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一事,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回应称,这种非理性的言行是极不负责任的。这种典型的极限施压和讹诈的方法,对于中方不会有任何作用。中方已经多次强调,我们不愿打贸易战,但也不怕打贸易战,并将坚决捍卫国家核心利益和中国人民的利益。美方出于国内政治需要,不惜破坏全球经济复苏的步伐,四处挑起贸易战,责任完全在美方。

责任编辑:吴化章

地缘 白银 德拉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