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三连跌 三大诱因将使贸易紧张局势变更加糟糕

白银三连跌 三大诱因将使贸易紧张局势变更加糟糕
2018年07月19日 09:26 新浪投资综合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第一白银网7月19日讯 周三(7月18日)美元指数小幅收跌,因投资者对美元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国会作证后录得的升幅获利了结,现货白银连续第三日收跌,跌幅0.20%。

  目前现货白银交投于15.541美元/盎司,跌幅0.03%。

  美国制造商担心关税使生产成本上升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参加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的半年度听证会,其证词与前日相似,在其发表言论过程中,美元、金银反应都较为平淡。

  他在讲话中说到,美联储看好现阶段美国经济和就业市场,认为通胀没有失控的迹象,重申当前最佳途径是渐进加息,并称很难预料贸易政策对经济前景的影响。

  美联储周三发布褐皮书报告称,尽管美国经济继续以适度增长的速度扩张,美联储12个地区的制造商都担心关税的影响。并且许多地区报告称,新的贸易政策导致物价上涨和供应中断。进口关税提高了燃料、金属和其他商品的价格,一些地区报告的生产成本上升。

  贸易紧张局势将变得更加糟糕

  全球贸易争端正在吸引市场的关注。中美在关税问题上针锋相对,美国对于欧盟、加拿大和墨西哥征收钢铁和铝的进口关税也加剧了贸易紧张局势。

  黑岩资本的地缘指数风险指标(BGRI)显示,市场对于贸易按风险的担忧较过去12年的均值高出3个标准差。

  (贸易紧张的BGRI分数越高,意味着市场越关注这一风险)

  由图可知,市场对于全球贸易风险的关注度大幅上涨,黑岩资本首席投资策略师Isabelle Mateos y Lago认为这有助于解释1月末以来公司盈利稳步增长和股票负回报之间的巨大脱节。

  Isabelle指出,地缘政治风险依然存在,贸易紧张局势将变得更加糟糕。美国政府正在动摇二战后的全球贸易和国际联盟体系以减少其贸易逆差。

  由于没有简单的方法来减少美国贸易逆差,Isabelle认为贸易争端是宏观不确定性和波动性的主要来源。但是目前还没有看到这一因素对于全球经济扩张的负面影响。若企业开始延缓投资,长期的贸易紧张局势可能会通过影响信心的方式来影响全球经济。

  可能出现全球股市抛售,新兴市场货币兑美元疲软,以及美国国债和黄金因避险需求上涨。

  此外,黑岩资本认为,引发贸易局势恶化的潜在诱因有三个:与中国关税的冲突升级;美国宣布有意退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并与墨西哥和加拿大进行双边谈判;美国对汽车征收关税,引发欧盟和其他国家的报复。

责任编辑:吴化章

白银 局势 贸易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