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白银小幅下挫 聚焦今晚欧银决议五大看点

纸白银小幅下挫 聚焦今晚欧银决议五大看点
2018年06月14日 11:18 新浪投资综合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第一白银网6月14日讯 周四(6月14日)亚市早盘工行纸白银震荡下跌,目前录得3.486元/克,跌幅0.06%。

北京时间周四(6月14日)19:45将公布欧洲央行决议,有鉴于欧洲央行高级官员上周的鹰派讲话,市场普遍预计欧洲央行本周将透露削减QE的信号。

欧银决议五大看点

① 欧洲央行周四会做什么?

从近期央行官员的讲话来看,讨论是否在今年结束资产购买计划将是议题之一,预计欧洲央行也很可能暗示,2.55万亿欧元的购债计划将于今年结束,这是撤除危机时期刺激政策的重要行动。

欧洲央行还将提供对经济增长和通胀的最新预估,外界可能仔细研究这份预估,以寻找退出量化宽松(QE)的线索。

② 若6月不行动,则何时行动?

很多分析师认为,欧洲央行更可能在7月而非6月,调整其包括资产购买和利率前景在内的前瞻性指引。而且随后可能制定年底前缩减QE的详细计划,同时缓和市场对很快升息的预期。但鉴于经济数据趋软以及意大利不确定性,短期内料持谨慎立场。

高盛预期量化宽松将在2018年底前退场,可能在2019年下半年升息。高盛在研究报告中表示,“我们预期前瞻性指引将会更新,利率路径将更直接与通胀发展相挂勾”。

③ 欧洲央行能否在想要时继续延长刺激?

分析师认为,简短的回答是不,或者说在没有重新设计该计划的情况下是不行的。当经济形势还不错,通胀又正在回升时,延长刺激在政治上来说是不可行的。欧洲央行史无前例的2.55万亿欧元(3万亿美元)刺激计划,面临可以购买的合格债券稀缺的问题,这为更早而非更晚退出该计划增添了理由。

然而,是否延长债券购买的问题近来抬头,因为意大利借款成本飙升,导致一些投资人质疑欧洲央行的量化宽松退出策略。投资者升息押注回落,也体现了这点。尽管在欧洲央行近期发表鹰派言论后,押注有所回升。货币市场价格表明,有些投资人预计要到明年9月才会升息。

④ 意大利可能对欧洲央行退出QE计划造成何种影响?

重新大选的风险暂时得以避开,意大利债市恢复了一些平静。但鉴于新政府决心要实施财政扩张,并可能与欧盟起冲突,故源自意大利的不确定性远未终结。

这样就产生一个问题:如果债市再次走软,欧洲央行当做何应对?最新数据显示,欧洲央行5月减缓对意大利公债的购买,正值投资者抛盘之际。该行曾尽力反驳意大利方面的指责,即认为其故意少买意大利债,以此影响新政府的组建。意大利是QE的最大受益者之一,在该国债市受挫之际,缩减购债的时间来得再糟糕不过了。

⑤ 欧洲央行会宣布通胀之战取得胜利吗?

欧元区通胀率持续低迷,但5月物价升幅超过预期达到1.9%,已处于欧洲央行的目标区间。政策制定者表示,通胀率需回升至略低于2%,才会退出量化宽松并提高利率,所以5月数据提升了对于央行将要结束超宽松货币政策的预期。

欧洲央行将希望看到目标价格升幅持续的时间超过一个月,然后才会宣布提升通胀率的战役取得了胜利。

来源:第一白银网
纸白银 欧洲央行 意大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