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贸易仍是市场主题 加墨欧盟相继反击期银大涨1%

全球贸易仍是市场主题 加墨欧盟相继反击期银大涨1%
2018年06月07日 10:25 新浪投资综合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第一白银网6月7日讯 欧盟、墨西哥和加拿大相继对美国的钢铝关税进行反击,加剧了市场对贸易战的担忧,且美元指数“三连跌”,失守94关口,多重利好之下,白银期货收涨1.21%,报16.71美元/盎司。

目前白银期货报16.700美元/盎司,涨幅0.04%。

加墨欧盟相继对美反击

欧盟、墨西哥和加拿大对美国钢铝关税的报复性措施先后落地。

彭博社昨天报道,欧盟表示,作为对美国钢铝关税反击的一部分,欧盟委员会批准对美国出口的33亿美元(28亿欧元)产品征收额外关税。

欧盟在声明中表示,欧盟委员会希望在6月底前与各个欧盟成员国协调完成相关程序,以便于7月份开始实施新的关税。

就在前一天,墨西哥政府宣布将向自美国进口的猪腿肉和肩胛肉征收20%的关税,于6月6日生效。

加拿大外长Freeland此前也表示,加拿大将对美国多种形式的钢铝产品、威士忌酒、橙汁、食品等征收报复性附加关税,总价值约为166亿加元(合128亿美元),也分25%和10%两档税率。

贸易战的愈演愈烈给黄金白银市场带来支撑作用,同时美元指数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跌,失守94关口,也在一定程度上利好金银。

伊朗局势扑朔迷离 或主导避险情绪走向

此前,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曾于周二宣布,要求伊朗原子能组织立即提高铀浓缩能力,以警告欧盟不要在伊朗制裁问题上袖手旁观。

对此,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在G7峰会上,将尝试与美国总统特朗普进行谈话,讨论两国在伊朗及关税问题上的分歧。

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则表示,美国不会允许伊朗发展核武器,正在关注伊朗计划提高铀浓缩能力的报道。

此外,据华尔街日报周三报道,法国、德国和英国等国家向美国财政部发送信件,请求豁免于伊朗制裁,以维护欧盟企业与伊朗的融资渠道。

(伊朗)

G7峰会临近 关注特朗普或再造混乱

随着周末G7峰会召开在即,市场对于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如何回应各国愈发强烈的反对浪潮颇为关注。

有关美国与全球各国之间的贸易摩擦有望进一步加剧,从而提升市场的避险情绪。

来源:第一白银网
欧盟 全球贸易 关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