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市场真“热闹” 贸易争端未完“通俄门”又起波澜

金银市场真“热闹” 贸易争端未完“通俄门”又起波澜
2018年06月06日 10:18 新浪投资综合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第一白银网6月6日讯 墨西哥正式宣布对美国进口关税清单,对钢铁产品和部分农产品征收15%至25%关税,市场避险情绪有所回归,美股承压,白银期货受到提振,日线二连涨,涨幅0.45%。

目前白银期货录得16.540美元/盎司,跌幅0.02%。

墨西哥对美报复性关税来袭 市场担忧加剧

北京时间周二晚间,墨西哥正式宣布对美国进口关税清单,对钢铁产品和部分农产品征收15%至25%关税。

具体征税内容包括,对美国进口猪后腿肉和猪肩胛肉征税20%,对美国乳酪和波本威士忌征税20-25%,对苹果和土豆征税20%。

墨西哥此举意在回击美国的金属关税。5月31日,美国宣布对主要贸易伙伴加拿大、墨西哥和欧盟附加征收25%的钢铁关税和10%的铝关税,从美东时间6月1日零点起生效(北京时间周五12点)。

然而,目前市场大多数人士预计美国及其贸易伙伴将会有较紧张的关系,有可能导致世界贸易大战。另外,随着特金会的临近,任何意外的变化都可能对黄金白银形成驱动,地缘政治对金银的影响仍然存在,黄金白银多头仍需要耐心等待机会。

意大利政治不确定性依然存在

经历了两个多月的政治僵局,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意大利终于在上周五成功组阁,形成了西欧首个“反建制”民粹主义政府。

新任总理孔特(Conte)周二在参议院发表了上任后的首次公开讲话,表态强硬称,新政府将推进激进的财政政策,并将优先立法一系列成本高昂的措施。

他的讲话令投资者开始担忧月底进行的意大利与欧盟经济政策谈判,意大利再度出现股债双杀。市场对意大利局势的担忧也在一定程度上利多黄金。

“通俄门”调查再起波澜 警惕市场再度陷入恐慌

特朗普前竞选团队主席马纳福特此前因涉共谋洗钱、银行诈欺与报税不实等罪名,被“通俄门”特别检查官穆勒起诉。据路透,美国法官下令于6月15日举行针对马纳福特的保释听证会。

(特朗普前竞选团队主席马纳福特)

特别检察官穆勒周二称,马纳福特曾企图篡改证据,要求法官撤回或修改马纳福特的审前释放。特朗普此前在推特发文声称拥有“绝对权利”,可以特赦自己,且痛批穆勒的调查根本就是“违宪”。市场正在密切关注“通俄门”调查的最新进展,投资者需警惕避险情绪爆发。

来源:第一白银网
贸易争端 关税 波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