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攻势“慢条斯理” 纸白银多头大松一口气

美元攻势“慢条斯理” 纸白银多头大松一口气
2018年04月20日 12:22 新浪投资综合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来源:第一白银

  4月20日讯 周五(4月20日)早盘,工行纸白银持续小幅震荡走低,截止发稿,纸白银价格报3.481元/克,涨幅0.06%。受美元走高且多重地缘政治风险消退的影响,纸白银多头无力延续上升动能。

  不过,虽然目前有利于美元的消息频现,但美元指数却未能迎来“爆炸性”上涨,虽然有所反弹但仍未突破90大关,攻势可谓是“慢条斯理”,令纸白银多头“大松一口气”。

纸白银小时图纸白银小时图

  美元走强的主要原因有三:

  今日早盘,美元指数持续上涨势头,突破90大关仅剩一步之遥,令纸白银多头承压。美元走强的主要原因有三:

  1. 美债收益率飙升,2年期美债收益率升至2008年9月以来最高水平2.436%,10年期美债收益率也攀升至两个月最高水平,逼近3%的重要心理关口。分析师称,美德收益率差扩大至逾三十年最高水平,支撑了美元的海外需求;

  2. 欧元及英镑等货币走弱,以及对于贸易战等潜在风险的担忧有所缓和,也助推了美元的涨势。欧洲央行可能会采取更缓慢的措施收紧货币政策,且投资者预计英国央行或鸽派加息,令美联储以外主要央行加息预期降温,美元吸引力上涨;

  3. 有关“通俄门”调查最新的一则重磅消息促使美元反弹,彭博周四援引消息人士报道称,副检察长罗森斯坦(Rod Rosenstein)上周对特朗普表示,他不是特别顾问穆勒(Robert Mueller)调查的对象。报道称,特朗普告诉他的同事,他现在不再想要解雇罗森斯坦。

  美元攻势缓慢的原因有四:

  目前,美联储开启了加息周期,而欧洲央行尚未结束QE,这令美德短期国债收益率差不断扩大。通常而言,两国货币间的走势与国债收益率息差之间往往存在着较为明显的正相关性,但美元却没有因此明显走高。

  对此,彭博周四(4月19日)分析称,有四个因素可以解释这个怪象:

  1. 对于欧洲投资者来说,由于美元Libor利率飙升,他们在买入美债时融资和对冲的成本更高,这就降低了购买美债的兴趣;

  2. 欧洲央行缩减资产购买规模,令欧元区固定收益资产流入美元的规模减少;

  3. 在股市,许多策略师强调欧元区股市估值较低,比起美国股票更具吸引力,这也是欧洲投资者将更多的资金留在本地的原因;

  4. 除此之外,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政策也可能产生了影响。

  美元攻势缓慢也令纸白银多头“大松一口气”,纸白银虽持续下跌但跌幅不大。

  技术分析:

纸白银日线图纸白银日线图

  从日线上来看,工行纸白银隔夜止住“三连阳”势头收出阴十字,暗示纸白银深陷多空“拉锯战”,上涨动能减弱。目前布林带开口,银价仍在布林带上轨附近交投,均线呈现多头排列。指标上,MACD红色动能柱持续放量,双线金叉向上运行,KDJ指标趋平。

  今晚投资者需要留意2018年FOMC票委、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的讲话,警惕这位美联储准三号人物是否会有更多鹰派观点。

责任编辑:何凯玲

纸白银 大松 攻势 多头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