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险升温白银不涨反跌 晚间或迎“恐怖”行情!

避险升温白银不涨反跌 晚间或迎“恐怖”行情!
2018年04月16日 15:31 新浪投资综合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第一白银网4月16日讯 周一(4月16日)亚市午盘,现货白银短线下跌,并回吐盘中全部涨幅,目前交投在16.55美元附近,当前跌幅0.41%。上周六,美英法三国联手对叙利亚进行军事打击,市场避险情绪骤然升温。然而,避险资产白银却不涨反跌,不过仍持稳于50日均线上方,且连续两周收涨,上周五涨幅曾逾1%。

现货白银小时图

分析师指出,美国声称对叙利亚的军事行动是“一步到位的”,这引发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升温,导致避险资产遭挫。北京时间今日晚间美国方面将公布零售销售数据,这将成为日内关注的焦点,或将引发白银市场大级别行情。

叙利亚局势升级 白银价格不涨反跌

北京时间4月14日清晨,美国联合英法,动用水面舰只、军机和潜艇平台发射包括“战斧”在内的多型巡航导弹,短短一小时内对叙利亚境内多处高价值目标发动精确打击,以作为对日前叙东古塔地区发生“化学武器袭击”的回应。

特朗普讲话称,叙利亚化武袭击事件是俄罗斯没能阻止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的结果。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紧随其后,表态称已经授权使用武力在叙利亚实施打击,打击力度是克制的,有目标的。

美国总统特朗普

而俄罗斯总统普京则称,美国对叙利亚的打击是侵略,西方国家对叙利亚的进一步攻击将为全球局势带来混乱。伊朗总统鲁哈尼电告叙利亚总统阿萨德,称伊朗站在叙利亚这边。

据人民日报,中国外交部回应美英法对叙空袭的最新声明中表示,反对在国际关系中使用武力;应对叙利亚疑似化武袭击事件进行全面、公正、客观调查;中国在叙公民目前都安全。

受市场避险情绪骤然升温的影响,市场人士纷纷猜测这一消息会导致白银等避险资产周一大幅攀升,但令人意外的是,周一亚市盘中,黄金白银这两种资产都呈现下跌态势。

晚间美国零售销售或引发白银大行情

北京时间周一20:30,美国将公布3月零售销售数据,鉴于其一贯的巨大影响力,可能成为影响日内白银价格走势的关键因素。

接受外媒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期中值显示,美国3月零售销售月率料上升0.4%,前值为下降0.1%;3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料上升0.2%,前值为上升0.2%。

彭博经济学家周末撰文称,零售销售将成为本周最受关注的经济指标。

文章指出,鉴于零售销售已经连续三个季度萎缩,3月份零售销售将成为消费的一个重要转折点。尽管如此,3月份零售销售温和反弹将不足以阻止整体个人支出下降,从而也无法阻止第一季度GDP增速的放缓。

由于美联储强调利率决定将取决于经济数据,而消费支出占美国经济产出的70%左右,美国零售销售数据经常在金融市场掀起“惊涛巨浪”,因此被称为“恐怖数据”。

来源:第一白银网
白银 叙利亚 避险资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