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评论:黄金价格上涨隐约包含中国因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 17:04 新浪财经

  中国10日拒绝了有关邀请,不会出席本周末在华盛顿举行的七国集团(G7)会议。中国商务部此前称,美国向世贸组织(WTO)起诉中国保护知识产权不力,对此,中国表示“强烈不满”。美国商务部同时还指控中国限制外国图书和电影在中国市场销售。CMC Markets分析师阿什拉夫•莱迪表示:“历史已经表明,玩弄保护主义论调的国家,它们的货币会贬值。”莱迪提到了20世纪90年代末克林顿政府与日本的贸易战,以及更近一些时候,布什总统在2002年对外国钢铁加收关税的做法。他指出:“还可以回忆一下,一周以前,当美国政府决定对中国享受补贴的造纸企业征收惩罚性关税的消息传出之后,美元大幅贬值。”这从中可以看出这一轮金价上扬的中国因素。

  相关市场

  全球金属市场正处于又一轮牛市,有望超过去年春天的价格上扬。10日,铜、镍、铅和锡的价格在交易中均出现猛涨。此轮价格上扬的广度超出去年,但支持因素仍是原来的那几个:中国乃至全球需求旺盛、供应受限、金属库存水平偏低以及活跃的金融投机行为。今年初,全球金融价格曾出现不稳,当时人们预期全球经济需求将放缓,而供应将增长,并担心美国

房地产市场减速产生冲击效应。但自2月中旬以来,市场情绪已发生转变,尤其是对于贱金属市场的主要标尺——铜,因为人们假定世界最大的铜消费国——中国的需求超出预期。这种观点10日得到中国海关数据的支持,这些数据显示,上月中国进口了创纪录的30.774万吨铜,而今年头三个月进口量上升58%。伦敦金属交易所基准铜价近日上涨逾5%,达到每吨7710美元的七个月高位,自2月初以来已上涨逾48%。

  东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