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汇市场:澳元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 11:27  新浪财经

  澳元创新高

  澳元兑美元周四自10年新高回落,不过人气依然正面,市场揣测澳洲央行或将于下月升息。商品价格走高亦支撑澳元,预计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还将给澳元提供更多指引.

  0600GMT时澳元兑美元接近盘中低点0.8165/69美元,不过较周三本地尾0.8117/8121高出0.6%。

  澳元兑日圆亦测试位于97.46日圆的10年高点,受助于投资者寻觅更高收益的货币.澳元兑日圆稍后回落至96.99/97.09日圆,不过仍高于周三本地尾盘水准96.51/61.

  美元兑欧元周四跌至两年低位,市场交投在备受关注的美国就业报告周五发布前趋于清淡,该报告可能对美国的利率前景提供更多线索。

  疲弱的非农就业报告可能巩固人们对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最早于年中降息的预期,这与未来数月料将加息的欧元区和英国形成鲜明对比。

  欧元兑美元一度升至1.3442美元,为2005年3月以来最高。欧元兑日圆则一度触及159.39的五周新高。

  英镑兑美元则下跌0.2%至1.9715美元,此前英国央行决定维持指标利率在5.25%不变,令一些冀望加息的人感到失望。多数分析师仍预计央行会在5月升息。

  美元兑日圆当日几无变动,低于周三创下的119.09的五周高位。

  加元波幅最大,兑美元上涨了0.75%至1.1502加元,此前数据显示加拿大3月新增就业人数为5.49万,远高于预期。

  澳大利亚市场

  继过去两日大涨后澳洲股市受银行和矿业股拖累周四收低0.3%,因复活节假期在即,今日交易时间缩短,审慎的投资者继市场过去两日大涨后进行获利了结。S&P/ASX 200指数小幅收低20.1点至6077.1,脱离昨日创下的纪录收盘高位6097.2。该指数本周上涨了1.4%,周五和下周一市场将因复活节假期休市。

  Longyear首日挂牌表现平淡无奇,开报1.87澳元,略高于其招股价1.85澳元,收于日低1.80澳元。

  大型银行股多数挫跌,金融服务类股指数下滑0.4%。

  矿业股亦回吐昨日涨幅,必和必拓(BHP Billiton)挫低1%至30.33澳元;力拓(Rio Tinto)亦下滑0.8%至80.33澳元。

  美国市场

  美国方面,美国股市周四在清淡交易中收高,油价下滑以及对汽车生产商克莱斯勒的收购提议,盖过了就业数据公布前的谨慎气氛。道琼工业指数收高30.15点或0.24%,报12560.20。标准普尔500指数涨4.39点或0.30%,报1443.76。Nasdaq综合股价指数亦升12.65点或0.51%,报2,471.34。

  美国投资者柯克瑞安(Kirk Kerkorian)拥有的投资公司Tracinda的一发言人周四表示,该公司已准备好出价45亿美元收购德国戴姆勒克莱斯勒(DaimlerChrysler)旗下亏损的克莱斯勒部门.该消息带动指数上涨。 戴姆勒克莱斯勒美国上市股份升至1999年7月来最高位,收盘劲扬5.3%,报84.80美元。

  通用汽车升2.8%,报31.90美元。

  在经济成长放缓中仍有较佳表现的企业个股受投资人青睐。食品商卡夫(Kraft Foods Inc.)大涨2.8%,报31.58美元,制药商强生,涨0.4%,报61.55。

  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周四收低,此前伊朗释放的15名英国水兵已回到英国,僵局终结束,对近期中东石油供应受阻的忧虑也得以缓解。美国原油价格下滑0.10美元,收报每桶64.28美元。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期金周四收高2美元,因投资者回补空头部位并在长周末前增持多头部位。现货金昨日收报673.80/74.30。

  亚洲市场

  香港股市自周四起因清明节及复活节长假休市,下周二恢复交易。

  日本股市周四收低0.30%,此前两个交易日则是呈现上涨,日经指数收跌52.67点至17491.42。 东证股价指数则跌0.57%至1720.72。指数过去两个交易日已大涨超过500点,且于周三升至2月28日以来最高收位。

  Fast Retailing及其它近期涨多个股下跌,油价走低则是拖累新日本石油等能源业者股价下跌。

  任天堂股价上扬2.1%,至34350日圆,受该公司因掌上型游戏机DS需求强劲,而四度调高上会计年度营收和获利预估所带动。

  新日本制铁跌3.2%,其它钢铁股亦承受获利了结卖压。钢铁股在上年度为表现第二佳的类股。

  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周四连续第二日收于纪录高位, 收盘前最高升至3346.84的盘中纪录新高,收报3345.86,涨0.39%。Golden Agri-Resources等种植类股领涨,因棕榈油价格触及八年高位。

  中国股市沪深综指周四收升,再创历史新高。分析师指出,虽然大盘股继续休整,但二线蓝筹股成为领涨力量之一,吸引场外资金入市追捧,推动沪综指顺利突破3300点整数关口。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