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4月9日金属解盘:铜锌涨停 强势继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 16:04 新浪财经

4月9日金属解盘:铜锌涨停强势继续

  周一伦敦金属市场继续休市,COMEX恢复交易。上海金属在上周五选择在伦敦休市期间发动补涨行情,据称是由于上周没有进口,现货有所好转,周五上海库存增加了1790吨,但现货贴水大幅收窄,预预期现货市场的供应将逐步减少,沪铜比价将逐步回升。上周基金净空持仓已减至1.29万手,基金平空翻多是推动快速价格上涨的原因。今日多头继续强势推动补涨行情,铜锌都跳高在周五收盘价之上开盘,沪锌领涨,早盘封于涨停,沪铜在午后也全线封于涨停,沪铝在沪铜涨停带动下补涨,7月持仓大增,达到2万水准。今日现货方面沪铜跟涨力道很足,贴水缩小到150元,令铜价的上涨得到支持,铝价跳升至19430,贴水收窄至50元,也对期价形成支持,而锌价跟涨程度不佳,现货锌报30850,与期价相差1300元,说明期锌投机成分较重。整体来看,铜市强势继续,由于伦敦在长假前并未出现明显的获利平仓,说明多头信心实足,期价还将继续上涨。技术上看铜价在进入7千-8千美元区间后在区间中轴成交密集区7400-7500存在一些压力,但技术目标应为区间上沿。期价在基金翻多和逼仓老空头的作用下可能继续维持强势上涨。沪铜经过两天大涨,期价已经接近7万重要心理压力位,但持仓持续增加,强势不改,多头继续。沪铝一直饱受现货压抑之苦,今日的上涨更多带有受铜锌带动补涨的色彩,由于7月达到2万,为半年以来以震荡区间高点,期价有震荡回落整固的可能,但上海库存两续两周小幅减少,而现货涨幅跟上了期价的节奏,预期价格的季度性反弹还有望继续,但整体弱于铜锌的情况不变。

  期锌上周开始出现补涨行情,但没有得到库存减少的实质性支持,沪锌连续大涨,现货价格已经跟不动期价步伐,但沪锌由于投机资金的积极介入,保持着领涨势头,预计期价还将维持强势,中线多头继续。关注伦敦锌对3600美元一线的测试情况,如果突破,则有望将反弹空间大大拓展。操作上,铝价波动偏小而缺乏连续性,仍然观望,主要的操作机会在铜市季节性上涨上,锌市投机过重,建议少量参与。

  邓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