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邓宏:中国进口数据支持金属继续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 10:50 新浪财经

邓宏:中国进口数据支持金属继续上涨

  伦敦市场在休市两天后昨日恢复交易,由于中国3月进口大增及上周五美国就业数据良好激发多头人气,期价继续上涨,伦铜成为领头羊,期价上摸7810美元,收于7755美元,成交8万余手,持仓略减,库存减少1300多吨,注销仓单则略有增加至1.65万吨,现货升水略收窄至43美元。伦铝冲高回落,期价最高2937美元,但收盘2855美元,较节前几无变化,持仓增加,贴水扩大,锌冲高至200日均线处,收盘于3560美元,较节前上涨120美元,持仓减少,库存减少500吨,注销仓单小幅增加,但现货贴水略有扩大。

  中国海关公布的3月中国铜及铜材进口数高达30万吨,较2月进口量17万吨继续大增,数据刺激了国际市场的乐观气氛,而中国在伦敦休市期间现货上涨,期价补涨表现良好也有利于外盘的上涨。目前铜市成交活跃,持仓小幅波动,并没有看到明显的资金离场迹象,而库存保持减少,现货维持升水,有理由相信涨势还将继续。由于目前价格达到去年老空头集中抛空的位置,挤仓因素可能使价格强势得到加强。技术上看,铜价在7千-8千区域没有真正的阻力,期价上涨目标为区间高点8千美元一线。短线看,由于涨势过猛,现货有点跟不动远月涨势,而沪铜不仅现货保持贴水状态,过去两天当月对远月的贴水也大大扩大,说明期价主要由远月的投机盘推动,价格推升的动力在减弱,但目前看不到调整的迹象。操作上铜多头继续,今日期价在昨日上影线波动。

  伦铝冲高回落,虽然未能实现对区间高点的突破,但创出半年来的新高,其周线上低点和高点分明逐步抬高的迹象还是比较明显的,期价还有望跟随其它金属震荡上涨,但空间不大,行情缺乏持续性的毛病无法摆脱。短线看期价可能在2800之上震荡,还有望再次测试区间高点。沪铝反弹强于伦铝,属于超跌反弹性质,随着国内库存的逐步消化期价还有望维持回升,但短线看2万一线保值抛盘压力沉重,期价可能在此窄幅震荡,仍然缺乏有价值的操作机会,保持观望,今日7月在19800以上波动。

  伦锌上涨得到库存减少的支持,我们仍然认为二季节价格有望随着消费增加和库存减少发动反弹行情,目前注销仓单高达1.6万吨,库存有望继续减少,并拓展反弹空间,关注3600美元的压力,如果突破,将反弹目标上移到去年波动区间高点3800一线。沪锌由于投机力量的参与涨势有点过头,期价波动较大,但在新品种上市之初缺乏保值实盘的情况下还将继续。少量多头继续,今日在昨日价区内波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