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通:黄金走势短期敏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 17:27 高德黄金

  就目前技术走势来说,黄金短期走势面临压力。这种压力主要来自两方面:①因为前期我们已经阐述过头肩底形态的产生和发展,在近一阶段有进入尾声的可能;②630—640这一带平台的压力位,虽然有突破的可能,但它目前也是现实的压力,在突破之前,它仍然是压力位,而不是支撑线。近三天的走势能理解为关前蓄势,也可能理解为多方的犹豫。就我们的判断来说,突破的可能性将随时间的流逝,正在变得越来越小。我们仍然建议在这敏感时期,采取观望为宜。

  基本面方面:中国前三季度黄金产量增长8% 价格呈下跌趋势。来自中国黄金协会的消息说,今年前三季度黄金行业经济运行良好。与去年同期相比,黄金产量增长约百分之八,全国黄金企业累计实现利润增长约五成;但受国际市场黄金价格下跌的影响,中国黄金价格亦呈下跌趋势。

  中国黄金协会公布的《黄金行业二00六年九月暨一至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指出,截止到九月份,全国今年生产黄金累计完成一百六十九点二八一吨,与去年同期相比,黄金产量增加十二点六一五吨,同比增长约百分之八。其中,黄金企业矿产金累计完成一百二十二点五零四吨,比去年同期增加百分之零点二六,山东产量居于榜首;冶炼企业累计完成成品金八十一点七四四吨,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十九点三一,江西铜业和山东招金分别居于有色金属冶炼企业和黄金冶炼企业产量榜首。

  今年一至九月份,全国黄金企业累计实现工业总产值三百六十八点七五八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三十四点五三;累计实现利润三十八点九九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五十一点五二。

  操作上,我们还是建议等待可能是一种比较可行的办法。在看清走势之前,无须进场搏杀。

  作者:东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