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和黄金午评:金价有望展开超跌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14:35 千和黄金

  作者 趋势策略

  昨日现货黄金探底回升,亚洲早盘于638.20美元略做高开之后,即下探至近期新低633.20美元位置企稳,并展开快速反弹。全天亚洲盘交易活跃,实现了日间的大部涨幅,至欧美盘交易时段,展开振荡平稳走势。日间最高647.10美元,终盘报收于645.70美元,较前一交易日上涨7.60美元。今日早盘于昨日收盘点位附近振荡,短线受阻于50日均线的压制,至笔者发稿时报收于645.30美元。

  近期影响投资市场走势的一关键因素即是套息交易的平仓行为。由日元套息交易平仓行为引发的全球资本市场动荡,特别是对高风险的股票市场、持续走高的商品市场和金属市场包括贵金属市场带来了很大的冲击。受日元加息影响,以日元为融资货币的套息交易全面平仓,日元兑各主要货币全面上扬,日元对美元大幅升值,美元日元由前期的121.63大幅跌落至115.53水平,短线跌幅巨大。昨日随着周边市场逐渐平稳,日元大幅升值后进行技术性修复,美元日元回升至116.50点位上方,日元短线的升值势头有所缓和。同时,随着亚太地区及欧美等股票市场的企稳反弹,使得各市场的投资者逐渐归于理性,市场风险厌恶情绪有所消退。日元交叉盘空头回补速度加快,市场信心有所恢复,同时套息交易平仓力度减弱。另外,昨日澳洲、英国等经济数据强劲,加上交叉盘稳步反弹,澳元、英镑等高收益率货币亦稳步上扬。受周边市场走势的影响及投资者信心的回复,金价在空头回补和逢低买盘的共同作用下,于关键技术支撑位附近企稳后展开小幅反弹。后市能否就此展开反弹行情,还需进一步观察最近几个交易日的走势。

  美元方面:受避险需求影响,美元于本周初对除日元之外的各非美元货币展开升势,但近两日,在周边市场逐渐趋稳的影响下,各非美元货币特别是高收益型货币纷纷走强,美指上涨短线受阻,后市能否进一步走强,仍将取决于避险需要。笔者对今日美元走势持中性观点。另外,今日晚间联储主席伯南克的讲话或将为美元走势提供一定的方向性指引。

  原油方面:地缘政治局势相对平稳,油价后市走势将取决于需求方面的影响,今日晚间将有美国石油及相关产品库存数据公布,将为原油后市场走势提供指引。技术走势上,油价正处于调整之中,且面临短线方面的选择,笔者对油价后市走势仍持乐观的看法,但今日走势值得商榷。

  基本面上:从公开的消息方面让人感觉到美伊关系似乎得到了缓解,美伊自80年代断交以来,这次因

伊拉克安全问题有望实现断交以来的首次高层接触,从而也为和平解决伊核问题提供了一定的想象空间。同时,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日前声称伊朗已暂时停止铀浓缩,但德黑兰3月6日消息,伊朗外长穆塔基6日在德黑兰否认了有关伊朗已暂停铀浓缩活动的说法。喀布尔3月6日消息,驻阿富汗北约国际安全援助部队6日说,北约部队和阿安全部队当天早晨在阿南部赫尔曼德省向塔利班武装发起名为“阿喀琉斯行动”的大规模军事行动。华盛顿3月6日消息,美国国防部常务副部长戈登·英格兰6日在国会作证时说,向伊拉克增派的美军人数将超过2.15万人的预期,可能接近3万人。

  今日晚些时候金价走势预测:金价经过持续下跌,短线跌幅近10%,无论从技术面还是投资者的角度都存在着很大的超跌反弹要求,而昨日的探底回升走势笔者认为是超跌反弹的开始。技术走势上,金价于20周均线附近至前期劲线位之间640美元下方区域支撑强劲,昨日于下轨附近企稳后,展开的反弹走势一举突破60日均线,并一度冲破50日均线,显示短线反弹要求强烈。但目前金价仍受阻于50日均线和5日均线的压制,虽不能形成实质性压力,但突破仍需时间。笔者对今日晚些时候的金价走势持乐观的看法,但这只能看做是一种超跌之后的反弹,中线仍处于向下的趋势之中。操作上建议,已有空头仓位适时止损或止盈出局,逢低建立多头持仓,已有多头持仓待涨,同时必须配以合理的止损位的设置和仓位的控制;空仓者可考虑逢低建立多头;激进的投资者可考虑于关键技术阻力和支撑位附近择机搏短。上行主要技术阻力位于647.50美元、650美元、653美元、656美元、660美元;下跌主要技术支撑位于642.5-643美元、640美元、635美元左右。

  (千和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