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尔鑫点金:金价超跌反弹 短期底部待确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14:46 威尔鑫

  威尔鑫投资研究中心 杨易君

  美元

  周二美元以84.18点开盘,最高上试84.26点,最低下探84点,报收84.04点,较前个交易日下跌11点,跌幅0.13%,日K线呈现一根弱势反弹后回软的小阴线。

  周二美国没有影响市场的重要经济数据,美元在近期弱势反弹后略微回软。就技术面而言,美元欲进一步反弹将在84.35点上方遭遇较大的技术阻力,84.60点附近存在至05年见顶92.63点后形成的下降趋势线反压。从分时K线形态观察,目前的84点附近存在美元回软支撑,进一步回软支撑位于83.86点附近,有效下破后可能形成短空态势。

  白银

  周二国际现货银价以12.68美元开盘,最高上试12.95美元,最低下探12.56美元,报收12.91美元,较上个交易日上涨0.27美元,涨幅2.14%,日K线呈现一根超跌反弹的中阳线尽收周一中阴跌幅。

   威尔鑫点金:金价超跌反弹短期底部待确认

  上周银价大幅下跌1.76美元(或12.06%),周K线形成一根近似光头光脚的长阴线一举收复此前五周碎阳累积涨幅。示意本周银价仍存在进一步回调的惯性。如周K线图示,H1线为银价06年见底9.38美元后形成的中长期回升趋势线,目前该趋势线对银价的支撑位于12.20美元附近;此外60周均线支撑也在12美元附近形成银价回调支撑;06年12月银价调整后的形态低点支撑也在12美元;从银价06年6月见底9.38美元后形成的中长期上行波段分析,在07年2月见顶14.73美元后回调的二分位在12.06美元。综合而言,银价在12~12.20美元区间存在非常强劲的中线支撑。

  此前笔者曾用扇形线理论分析银价一旦有效突破扇形3线的反压,可能迎来一轮较长时间的升势,上周银价长阴回落至扇形3线下方,示意没有形成成功突破。假如银价进一步调整击穿12月的12美元低点,则将对扇形3线进行修正,新的扇形3线将为06年5月高点15.18美元与07年2月高点14.73美元的连线。而一旦近阶段银价没有击穿06年12月低点,当银价再度回升至扇形3线之上时,可能迎来一轮级别较大的中长期升势,06年15.18美元的顶部可能会被轻易掀翻。

  从周线技术指标分析,上周银价长阴一举击穿周线布林中轨在13.11美元附近的支撑,该支撑线近日可能转化为银价弱势反弹的反压,银价周线布林下轨位于11.80美元;周线RSI从80附近的强势超买区域直接下滑至40略上的利空区域,结合银价近年表现,在宏观上行趋势毫无变化的情况下,进一步回落应该寻机买进。但于多头而言不太乐见的技术信号是,周线KDJ与MACD皆在相对强势区域形成高位死叉,且相对银价在06年12月形成的顶部而言,已呈现出在周K线形态上的背离。示意银价的调整可能不会草草结束,而会存在一个反复过程。短期的阶段性低点不一定代表本轮市场的调整低点。关于此技术面,金银技术面存在较大不同,投资者且不可以银价来推导金价走势。

   威尔鑫点金:金价超跌反弹短期底部待确认

  上图为银价倒置的日K线,可以反向转换我们思考市场的思维。银价在2月末的见顶14.73美元以前的几个交易日,其加速上行成为如今看来的明显诱多,随后银价连续快速下跌,既然存在这样一个用心良苦的诱多过程,示意银价的调整可能不会很快结束。短期加速下跌的银价刚好受到半年均线支撑,进一步回落至12.35美元附近的年线位置,料将受到短期更为强劲的技术支撑。

  黄金

  周二国际现货金价以637.6美元开盘,最高上试646.8美元,最低下探632.3美元,报收646美元,较上个交易日上涨8.4美元,涨幅1.32%,日K线呈现一根超跌反弹的中长阳线回收周一中阴惯性跌幅。

  承接周一金价在纽约盘面的回落,周二金价在亚洲早市开盘顺势下探632.3美元后快速回升,午盘时分金价即从早市低点回升10美元至642美元上方。午后金价进一步上行至644美元上方后横盘运行。美国开盘后,金价一度呈现快速回软走势,但旋即受到超跌买盘关注,使得金价在隔夜零点以前的美国盘面总体维持在641~645美元区间振荡,至隔夜凌晨2点30分的伦敦收盘时间,金价再度略为收升。从整个活跃的欧美交易时段来看,体现出较为明显的超跌逢低承接买盘。当然,并非因为金价存在逢低买盘的介入而使得调整一蹴而就。

  关联市场似乎也难以对金市进一步指明方向,虽负相关联的美元在84.35点上方存在较强技术反压,但在上周一系列不利数据打压下而没有破位的美元不排除继续泛发夕阳的光辉。至于油价,短期似乎也存在技术面的困扰。周三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将公布上周石油库存数据。路透周二访查的分析师平均预估,原油库存将增加200万桶,馏分油库存将减少250万桶,汽油库存将减少140万桶。油市对金市的指引仍存在不确定性,但鉴于近期金市仍笼罩在大幅快速杀跌后的空头氛围中,短期欲快速吸引作多人气的难度较大,进而示意短期金价可能难以形成持续性反弹。欲知具体操作,申请威尔鑫资讯会员,028-6671923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