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鼎黄金:市场信心缺乏 调整仍将继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11:04 中鼎黄金

  中鼎黄金 作者 金勇

  昨晚美盘金价受美国1月工厂订单大减打击美元支持,稳定在640上方进行窄幅调整。今晨亚太盘开市后昨日的延续调整态势,但金价略有上行,目前金价盘内最高触及648.20。

  基本背景

  美国财长保尔森周二表示,尽管近期全球股市普遍重挫,但他依然相信,在日本、中国、美国以及发展中国家经济持续增长的情况下,全球经济仍非常强劲。美国商务部周二数据显示,美国1月份工厂订单创6年来最大降幅,远远超出此前预期,这被市场视为一个消极信号。全美房屋经纪人协会表示,美国1月未决房屋销售超预期大幅下滑4.1%,将去年12月的涨幅抹杀。

  欧盟委员会在周二公布的报告中小幅提升对欧元区07年第二季度GDP增长预期,并维持第一和第三季度GDP预期不变。对经济的乐观预期将支持欧洲央行本周四做出升息决定。目前市场普遍预期,欧洲央行将在周四宣布升息25个基点,将利率提升至3.75%。

  中国央行副行长吴晓灵日前证实,中国正在筹建一个运营部分

外汇储备的国家外汇投资公司,将掌控约2000亿美元外汇储备的投资运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所长夏斌认为,对具有保值功能的黄金资产的投资可能将得到一定比例提升。

  美国、俄罗斯、中国、英国、法国和德国等六国5日下午在英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驻地举行了大使级闭门磋商,开始就安理会有关伊朗核问题的新决议草案内容进行讨论,决议草案最快将在本周稍晚时候出台。

  技术分析

  日线MACD略有收敛,CCI继续支持金价的反弹,但CR显示金价仍处弱势。5日和10周均线目前都已移至647,日线布林中轴位于655,布林下限仍位于629。短线60分钟上,642~647之间均线密布,布林中轴在645.6,上、下限分别为653和639。

  综合判断

  鉴于周四面临欧洲升息会议,市场恐将保持谨慎。鉴于欧元升息预期较高,美元仍处不利地位,金价将因此获得一定的支持。同时随着中国央行外汇管理的市场化运作的开展,市场对中国央行增持黄金的预期也有望得以持续支持金价。目前风险偏好虽有所改善,但仍需时间调整,高位资产仍面临抛压。故金价调整仍将继续,只是波动空间短期内会有所减弱,近期走势仍将等待基本面的指引。

  从技术分析角度上看,金价仍处于弱势调整之中,短期内在650下方的压力较大,但同时在630附近的上升趋势线也提供强有力的支持。故金价在630~650之间进行整理的可能性较大。

  操作建议

  管好资金、配置仓位、控制风险、仅供参考

  鉴于金价有望出现振荡行情,投资者可在630~650区间内高抛低吸,在647上方逐渐空单介入,一旦突破651需止损,而在637下方也可逐渐介入空单。但需注意到,在振荡行情中,持单不可过久,且止损设置也是必须的。

  今日有以下经济信息披露,请及时关注盘面变化,在关注美元指数的同时,敬请投资者密切关注

原油价格走势。

  北京时间 国家 指标和事件 前值 本次预测值

  13:00 日本 1月份领先指标 25.0★★(预测未来经济发展情况的最重要的经济指标之一,是各种引导经济循环的经济变量的加权平均数,显示日本的经济前景,若数据能上升将对日圆有利)

  13:00 日本 1月份同步指标 61.1

  13:30

澳大利亚 外汇储备 768亿澳元

  14:45 瑞士 2月份失业率3.3%★

  18:30 英国 2月份商店价格指数

  19:00 德国 1月份制造业订单-0.2%/月,1.7%/年★

  20:00 美国 上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至0302) 626.1

  20:00 美国 上周MBA抵押贷款再融资活动指数(至0302) 1943.5

  21:15 美国 2月ADP就业人数变动(万人) 15.2

  21:55 美国 上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至0303) -1.2%

  03:00 美国 美联储经济褐皮书★★(美联储对美国近期经济的展望,若美联储对经济前景的预期乐观,则将对美元有利)

  04:00 美国 消费者信贷 60亿美元64亿美元★(是指消费者未来的购买力为放款基础,旨在通过信贷方式预支远期消费能力,来刺激或满足个人即期消费需求,若数据明显上升,将对美元利好)

  笔者意见诚供参阅,突发事件震荡难料,故提醒风险。(会员可详细解读)

  金怀哲 (金勇)

  吴争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