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仟家信:金价开始盘整 短期仍谨防再次探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15:22 仟家信

  高级黄金分析师: 李广依

  仟家信第1黄金分析组:

  周一国际黄金价格在上周剧烈的跌盘中震荡企稳,虽然在场内交易时间和今日早盘曾先后下探到632-633美圆一带,但逢低吸纳买盘开始介入,遏止了金价继续走低的趋势,金价在昨日美国盘中午时间强力反攻上破643美圆,而今日早盘时间,也在再次触底632美圆后一路上行,回到640美圆上方运行。期货市场也跟随国际现货金价一起,在周一削减跌幅,虽然最终仍小幅下挫,由于日圆的继续上扬迫使基金和投资者出脱期金部位,但美过股票市场的回稳限制了金价的跌幅。且在635美圆附近涌现新的买盘,市场中有投资者重建多头部位。

  周一外汇市场的主角仍然是日圆,日圆兑美元在周一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攀升,因投资者在全球股市滑落,尚未能稳定前,继续出脱利差交易部位导致。美元兑日圆自去年12月来首次跌破116.00整数关口,在上周美国

股票市场出现2003年以来最大单周跌幅的情况下,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发生迅速改变,造成了日圆兑美圆的强劲反弹。

  目前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美元兑日圆未来几周进一步走弱的可能性虽然是存在的,但将取决于今后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而本周一些主要经济体象澳洲、英国、加拿大、欧元区以及新西兰央行将召开货币政策会议的情况下,外汇市场的波动性可能会一直上升,若外汇市场的风险加剧,将引起避险买盘大举流入美国国债市场,将可能有利美元上行动能增强。

  昨天美国公布的07年2月ISM非制造业指数出现明显回落,实际公布数据54.3远低于前值59.0,美圆在数据公布后进一步走低,而金价则在数据的影响下走出一波快速拉升走势,在数据公布后的30分钟内上涨近10美圆,上破643美圆。今日晚间美国将有劳动力市场的一些数据和1月耐用品定单的修正值公布,黄金市场与外汇市场的关联性在金融市场剧烈震荡后愈发明显,金价将紧跟美圆变动。

  另一方面,

原油价格在昨日出现明显的回调,受金融市场变动拖累,投资者对市场风险变动的担忧使得原油价格周一收盘大幅走低。而从技术面看,油价在从月底开始在50美圆每桶附近累计上涨近20%,回到61美圆上方,市场也有很强的技术性回调的需要。但相信60美圆每桶上下浮动的状况是包括OPEC成员国在内的市场供给方希望看到的。在地缘政治依然紧张,夏季将至,美国汽车出游对汽油需求增大的情况下,油价出现大幅度下跌的可能性不大。

  技术面分析,金价暂时受到季度均线在637美圆一线的支撑,但不排除继续下探的可能。RSI和KD指标均有动态回头的趋势,但MACD开口仍然较大,金价或将需要一段时间的调整才会继续恢复人气。目前金价与外汇市场关联明显,建议投资者谨慎操作,下好止损,量力而行,不要盲目跟涨跟跌。支撑位:637/632,阻力位:645/65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