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尔鑫点金:金价借助关联利好延续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13:49 威尔鑫

  威尔鑫投资研究中心 杨易君

  美元

  周三美元以84.04点开盘,最高上试84.10点,最低下探83.73点,报收83.76点,较前个交易日下跌28点,跌幅0.33%,日K线呈现一根延续回软的小阴线。

  周三美元虽未承受来自数据面的压力,但消息面对美元不利。首先是市场对周五美国2月的非农就业数据较预期可能更为悲观,据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数据,衍生品市场预期美国2月非农就业人口料增长9.31万人,而另一份美国民间就业服务机构报告显示,民间部门就业人口可能增长了5.7万人。这些数据均低于市场预期增加的10万人。“所有人都开始预期非农就业数据疲弱,”Forex.com交易经理Tim O'Sullivan称,“市场出现一些秉持作空美元观点的投机客。”而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报告指,有迹象显示美国经济成长正失去动能,该消息令美元承压,并令市场相信FED今年降息可能会不止一次。此外,市场对欧洲央行周四的升息预期也令美元关联承压:市场广泛预期ECB周四将升息25个基点至3.75%,若果真如此,这将是该央行2005年12月以来第七次升息。

   威尔鑫点金:金价借助关联利好延续反弹

  技术面上如上图所示,美元再现欲进一步破位下行的表象。近几日美元的弱势反弹刚好形成对下破季度均线之后的回抽,也刚好形成对图示中阻速线2/3线的破位回抽。一旦美元进一步下破图示中的H3线支撑,美元可能在基本面与技术面的双重压力下迎来加速下跌。短期美元反弹的反压位于84.10点的布林中轨附近,而分钟K线形态显示83.9~84点区间分布着较为明显的分时K线形态反压。而美元的下滑似乎缺少支撑。

  白银

  周三国际现货银价以12.92美元开盘,最高上试13.01美元,最低下探12.77美元,报收12.98美元,较上个交易日上涨0.07美元,涨幅0.54%,日K线呈现一根延续反弹的小阳线。

  周四银价进一步反弹的反压位于13.15美元附近,突破之后的进一步上行反压则可能高达13.70美元。而下档动态支撑位于12.83美元附近。而从日K线形态观察,银价进一步上行首先会在13.19美元附近遭遇季度均线的强劲反压,布林中枢线也在13.23美元构成强劲反压,即银价日收盘于13.23美元上方的可能性较小。连续长阴之后的碎阳反弹,显示出银价弱势反弹特征。

  黄金

  周三国际现货金价以644.9美元开盘,最高上试651.5美元,最低下探642.6美元,报收650.25美元,较上个交易日上涨4.25美元,涨幅0.66%,日K线呈现一根延续反弹的小阳线。

  周三金价在亚洲早盘承接周二的反弹收高稍时上冲648美元后呈回软走低态势,一直延续至16点30分的欧洲初盘,金价从648美元上方缓缓回软至643美元附近。随后金价在美国开盘前的欧洲盘口振荡回升至647美元上方。美国开盘初,金价呈现振荡回软走势,但回软幅度却非常有限,644美元附近即受到动态支撑。23点后,美元延续振荡回软,NYMEX近月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却因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大幅下降而劲升,刺激金价跳涨至650美元上方。随后至隔夜收盘,金价虽在短期获利回吐打压下有所振荡,但却收升在650美元上方,形成反弹强势表象。

  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周三收高逾1美元,美国墨西哥湾沿岸因雾天延误船期,原油进口减少,库存也因此意外下滑。汽油期货也因库存降幅较预期大而大涨,取暖油期货上涨,尽管其库存降幅低于预期: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公布,3月2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三周内首次减少480万桶至3.242亿桶,进口每日减少65万桶至890万桶,为自2005年10月7日来单周最低水准。汽油库存减少380万桶至2.164亿桶,为连续第四周减少,市场原先预期为减少140万桶。上述数据刺激油价动态劲扬至近期反弹的62美元高位附近持稳,金价获得关联提振延续反弹。从金价日K线形态来看,相对于近期金价的中长阴快速杀跌,近两日弱势反弹的中、小阳线显示目前弱势反弹表象。会否在近期快速杀跌后形成V形反转,可能仍需要市场一系列阳线予以说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