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威尔鑫:商品市场全面下跌再令金市承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13:29 威尔鑫

  杨易君

  美元

  周四美元以83.93点开盘,最高上试84.38点,最低下探83.85点,报收84.34点,较前个交易日上涨42点,涨幅0.5%,日K线呈现一根延续反弹的中阳线。

  数据消息面上,全美不动产协会(NAR)周四公布,美国11月成屋待完成销售指数(Pending Home Sales Index)较前月下滑,但仍持在7月所及的低点上方,暗示房屋市场趋稳。NAR指出,基于11月签订的合同,成屋待完成销售指数自10月的107.5降至107.0。路透调查分析师的预估中值为108.0。数据淡化了关于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在未来数月可能降息的预期,支撑美元涨势。而这未能改变人们的看法,即尽管经济正在降温,但仍未有迹象显示未来经济成长会急剧恶化。

  此外,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

原油期货周四挫跌逾2美元,延续周三的跌势,令这两日的跌幅累计达到8.9%,创下2004年12月来最大的两日百分比跌幅。美国最近一周的汽油库存大幅增加,也加剧了市场的空头氛围,导致油价跌破每桶56美元。此前,美国东北部反常的温暖天气已然令油价承压。原油市场的沉重跌势也伴随着其他商品市场的下挫,一些市场人士指出,这可能是由于一些对冲基金撤出商品和原油投资部位所致。而伊朗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代表Hossein Kazempour Ardebili周四称,OPEC正在密切关注基金活动,因基金自本交易年伊始已经令油价每桶下跌近3美元。但OPEC在去年11月1日起每日减产120万桶基础上,自今年2月1日起每日进一步减产50万桶,将可以在3月15日OPEC会议前维持市场供需平衡,若油价仍然承压,OPEC可能需要采取进一步行动来支持国际油市。

  美元虽连续两日呈现劲扬反弹,但技术面上84.5~85点区间反压极其强劲,为中期成本密集所在。

  白银

  周四国际现货银价以12.58美元开盘,最高上试12.83美元,最低下探12.35美元,报收12.61美元,较上个交易日上涨0.06美元,涨幅0.48%,日K线呈现一根振荡企稳的十字阳。

  周四银价总体体现出较强的关联强势,在整个商品市场明显下跌,美元中阳上行,且金价也呈现回软中阴的情况下,银价却在振荡后形成小阳线。美国交易时段一度逆所有关联市场指引上试12.80美元。从分时K线形态上看,周五银价在12.80~12.85美元存在较强反压。目前分时K线形态存在形成“头肩底”的可能,颈线位在12.75~12.80美元附近。整个日K线形态仍较金价软弱。均线系统上,季度均线在12.80美元形成近期银价作用力,虽已形成虚破,但理应形成支撑,即对季度均线的破位有效性尚待进一步确认。而30日均线在13.20美元的反压则依然明显。

  黄金

  周四国际现货金价以628.10美元开盘,最高上试630.4美元,最低下探620.6美元,报收621.6美元,较上个交易日下跌6.1美元,跌幅0.97%,日K线呈现一根与商品市场联袂回软的中阴线。

  周三金价长阴回落,使得周四金价在亚洲盘面疲软盘横于629美元附近,午间曾小幅回抽630美元上方。进入欧洲交易时段,金市再度受到抛压,从629美元进一步回软至624美元附近。但在美国开盘前的欧洲盘面,金价再度回稳上行至628美元附近盘整。隔夜凌晨1点之后,在美元依然持强的情况下,国际原油价格进一步大幅走跌拖累金价再度疲软破位下行,终盘形成一根光脚中阴线。

  就关联因素分析,目前面临的不利面有:1)、美元再度形成趋强表象,会否延续弱势反弹不得而知。虽周三公布的制造业指数良好,但美国民间就业服务机构ADP公布12月民间部门就业人口减少4万人,远低于市场预期,示意周五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可能不太乐观。FED政策会议纪录显示美联储开始重视经济疲软的下档风险,少数市场猜测美联储存在降息刺激经济发展的可能,即美元似乎仍缺少持续反弹的理由;2)、油价大幅下跌5%至58美元附近,对金价构成关联遏抑,但笔者仍认为60美元下方逆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意愿的油价不会对金价构成中期压力,即油价对金价虽可能存在短期拖累,但程度有限;3)、以伦铜(周三大幅下跌约8%)为首的商品金属金属大幅下跌,对金市的影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不确定性主要为商品金属何时见底。当然,由于黄金的金融属性更为浓厚,故商品金属的回软可能对金市的拖累程度较为有限。但对白银的拖累会很明显。就如笔者年报中分析一样,中期银价可能难有象金价一样的作为。对黄金市场有利的因素有:1)、美元不管会否延续弱势反弹,中期疲软格局难以改变,这是当前金市最直接而有力的支撑;2)、欧洲某国中央银行开始明确购买黄金,但欧洲央行并未明确指出是哪一个国家,市场揣测为

意大利。那么是否意味着欧洲黄金抛压已近尾声呢?;3)、伊朗核问题矛盾再度呈现尖锐发展态势,进而使得地缘政治对金市的影响可能再度重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