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威尔鑫点金:美元高位回落减缓金价跌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13:40 威尔鑫

  杨易君

  美元

  周一美元以84.6点开盘,最高上试84.84点,最低下探84.5点,报收84.58点,较前个交易日下跌8点,跌幅0.09%,日K线呈现一根冲高回软的十字星。

  周一美元数据面真空,消息面上,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副主席科恩周一称,美国经济料将温和成长,通膨率将下降,不过不能确保核心通膨会继续下滑。他说,核心通膨可能会逐渐下降,但并无把握,核心通膨下降对美国经济持续繁荣依然极其关键。科恩进一步表示,美国经济似乎能抵御房市下滑的冲击,但不确定是否已处于下滑周期的底部。他指出,近期的就业报告暗示工业和服务业没有进一步走软的迹象。除了房市和汽车业,经济其他领域可能会继续稳健成长。此外有零星迹象表明,随着抵押贷款申请数量的增加和消费者信心的上扬,美国房屋市场在趋稳。不过科恩警告称,待售房屋数量处在高位意味着房屋市场可能尚未触底。美元兑欧元周一从六周高位回落,市场猜度美元上周在强劲就业数据发布后的涨势有些过度。Tempus Consultin外汇交易商Greg Salvaggio说,在没有更多数据支撑美元的情况下,投资者也可能认为这是逢低吸纳欧元的时机。

  技术面上,美元呈现升势迟滞,在季度与半年均线的共振反压之下,美元触及84.80点上方后回软收低,笔者仍认为美元有效突破85点的难度较大。目前半年均线反压位于85.05点。目前美元的K线组合形态非常类似12月18日之前的四个交易日,且均在周一呈现冲高回软的十字星。12月18日美元承压30日均线回落,如今的美元则承压于60日均线而回软。如周评图示,目前美元触及近期反弹通道上轨,料将在多种技术面压力下逐步回落。日内第一市场作用力位于当前的84.50~84.60区间,较强的分时K线形态支撑位于84点附近。

  白银

  周一国际现货银价以12.08美元开盘,最高上试12.33美元,最低下探12.00美元,报收12.26美元,较上个交易日上涨0.14美元,涨幅1.16%,日K线呈现一根跌势停顿的小阳线。

  周二银价的第一反压位于12.40美元附近,更为强劲的反压位于12.60~12.65美元。从基金在COMEX市场中的持仓变动分析,截至07年1月3日当周,基金在COMEX市场中净多持仓由06年12月26日当周的34503手减持至32281手,总持仓则由101141手增持至103703手,增持2562手。对应银价下跌0.08美元(或0.6%),显示银价的回落很大程度上来源于基金在期货市场中的抛压。而近期基金在金市中的持仓调整及仓位运用策略与银市存在明显差别。

  黄金

  周一国际现货金价以606.3美元开盘,最高上试609.6美元,最低下探603.6美元,报收608.7美元,较上个交易日上涨2美元,涨幅0.33%,日K线呈现一根跌势停顿的小阳线。

  周一国际金价呈现相对明显的独立运行特性。继上周五金价大幅回落后,在周一亚洲早市开盘即小幅跳涨至608美元横盘,一直至隔夜零点15分的亚、欧、美交易时段,金价皆维持在608~609美元附近窄幅盘横。期间基本金属大幅下行后回升、NYMEX近月国际

原油期货价格稳步上扬、美元指数都冲高回软,但金价并未受到关联影响,依然维持在608.5美元附近窄幅运行,彰显盘口独立表象。隔夜零点后的30分钟,受NYMEX近月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冲高后大幅回落拖累,金价动态小幅破位至603.6美元后回升。对于周一的动态盘口,笔者在20点30分的夜间快递中曾表述,金价亚欧盘面的弱势横盘可能使得金价在美国盘面遭遇打压,当然不排除先行上试612~614美元后再度打压,故建议会员考虑在614美元附近准备抛出部分,或者下穿606美元后进一步抛出,适逢日内金价下跌至590~593美元区间果断买进,而金价低点可能出现的时间在23点前后或隔夜零点30分前后。但进入美国交易时段后,在其它市场并不平静的情况下,金价依然意外地延续在609美元附近窄幅盘整,笔者于22点30分快评2中立即作出修正,日内金价不会再出现大幅打压,取消所有抛空计划,稍晚金价可能下探600~605美元区间,建议在该价位区间予以买进,随后金价刚好在我们预测的时间点(隔夜零点30分前后)上触及603.6美元后回升,形成短线买点。

  近期市场响起对金市构成中期“头肩顶”忧虑,笔者不尽赞同,认为目前的头肩顶形态较为牵强。

  理论上的头肩顶形态右肩应该因为市场抛压而低于左肩,且在右肩形成后最好缓跌至颈线附近,给市场主力足够的兑现获利时间,当达到大规模出货目的后,再加速破位击穿颈线一去不返。图示中近期的头肩顶右肩明显高于左肩,此乃疑虑之一;金价直接从右肩顶点快速杀跌,而非先行缓缓出货,此乃疑虑之二。

  此外,上图为金价06年9月至今的K线形态,下图为金价05年5月至05年11月K线形态,我们可见其中不少相似性,首先在之前都分别有一个对应已经确认的“头肩底”,05年9~11月所谓的头肩顶同样右肩高于左肩,同样在右肩顶部快速杀跌。笔者当时记得不少分析人士在该头肩顶形成后看空金价至420美元下方,但笔者则鼓励投资者于460美元附近大肆买进。而在对应头肩顶形态中形成的图示阻速线,我们发现,金价05年11月刚好触及阻速线2/3线后即完成诱空迎来一波强劲升势。目前金价同样考验图示的2/3线支撑。当然,笔者并非彻底否定金价近期就不会形成头肩顶,只是希望投资者在分析市场时尽可能多地找出支撑自己观点的理由,而非仅凭单一表象盲目猜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