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金道投资:技术引导 金价震荡探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14:34 金道投资

  行情回顾

  昨晚23:00附近,金价在消息面的影响下有个短暂回升,之后空头逢高介入,继续打压金价,金价下跌也再一次打破了收敛型下轨,目前又重新回到空头氛围之中。

  基本面

  伊朗和欧盟代表于9月10日结束了伊朗核问题会谈后,向外界表示双方已经取得“建设性”进展。尽管伊朗没有正式表态,但熟悉内情的外交人士透露,伊朗可能愿意暂停铀浓缩活动。对此,美国国务卿赖斯9月11日说,如果伊朗能暂停核计划,美国也愿意和伊朗进行谈判。

  据伊朗法尔斯通讯社12日报道,伊朗陆军司令达德拉斯准将当日表示,伊朗军队已经做好准备以应对他国任何可能威胁伊朗的计划。达德拉斯说,伊朗军队在目前的演习中成功进行了各项演练,如果拿伊军在演习中展现的防卫能力与北约此前演习中表现的能力相比,“伊朗的防卫作战能力已经超过了北约”。 此次演习是伊朗军方在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第1696号决议要求伊朗在8月31日前中止铀浓缩活动的情况下举行的。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已向安理会提交报告,确认伊朗未能按照安理会要求在规定期限内中止铀浓缩活动。

  美联储理事耶伦在凌晨3点附近表示,美国经济略低于其增长趋势,近期的房屋数据可能夸大了

房地产市场的上涨情况,但小型工商业和风险投资前景良好;而通货膨胀超出合适状态并有走高的风险,能源价格下降有益于通货膨胀前景,美联储希望看到
房价
能有序下降,他说经济指标正在靠近通货膨胀的适宜区间,他表示美联储的政策必须依赖于经济数据。

  关联市场

  因美7月贸易赤字达创记录的680亿美元,美指早盘低开高走。目前美指在86附近的相对高位继续小幅震荡。由于伊朗核问题至少目前看来仍然没有进一步激化的迹象,这使油价在上冲乏力后,在消息面的助推下继续走下跌通道。目前油价走在64美金附近。

  综合判断

  在昨晚多空的互相试探中,多头在空头的激情中继续放弃努力,行情回到前天水平,也似乎要延续下跌走势。但昨日的走势也没有表明空头真正占据了绝对优势,行情似乎还要继续起伏。目前定性行情为宽幅震荡调整。从中期来看,油价下跌过度可能导致上涨的风险加大,对美元,政府护盘意味似乎仍然浓厚,及中长期基本面的看好,判断中期金价仍然看涨。

  操作建议

  短线可参考在580-600之间高抛低吸,破位反向追击,严格控制仓位和做好止损,注重风险防范意识。中线可密切关注消息面的进一步发展和市场氛围的变化来酝酿计划。建议目前总体思路是用波段的方法来抓取未来走势的方向,但发生错误时要果断止损出局。

  作者:金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