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威尔鑫点金:节后金市表现闪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11:40 威尔鑫

  杨易君

  美元

  周二美元以83.79点开盘,最高上试84.13点,最低下探83.72点,报收84.08点,较前个交易日上涨28点,涨幅0.33%,日K线呈现一根再度回升至84点上方的中阳线。

  圣诞节后的数据及消息面相对静淡,美元的回升多源于技术面指引。笔者上周五曾谈到,不排除美元再度回升至84点上方的可能,但这并不改变笔者中期趋空美元的观点。就技术指标而言,短期美元二度回升84点后呈现利多表象,虽布林中轨的下行态势尚未得以扭转,但布林中枢则提前上行构成美元支撑,目前布林中枢位于83.80点。当然,下行破位后将构成明显反压。RSI也运行于60上方的常态利多区域,支撑着美元的弱势反弹;MACD继续显示美元波段利多;KDJ则存在形态隐忧,目前KDJ的上行步伐没有跟上美元的反弹步履,一旦短期美元于84点上方明显见顶回落,则KDJ指标将在形态上形成顶部背离信号,进而使得美元步入中期调整信号更加明确。美元继续上行还将面临5~10月箱体箱底的形态反压。当然,美元也可能延续弱势反弹,但就目标点位而言,84.80点下方极可能形成其终极反压。周三动态支撑分布于83.60~83.90点区间,回落至83.60点下方则市况向淡。

  白银

  周二国际现货银价以12.61美元开盘,最高上试12.77美元,最低下探12.54美元,报收12.63美元,较上个交易日上涨0.09美元,涨幅0.72%,日K线呈现一根冲高回软的十字阳。

  周二金价的表现相对于金价疲软,主要因白银商品属性浓厚,且整个短期商品金属市场表现较为疲软拖累。此外,短期大幅杀跌后的银市也使得银价的回升存在较强技术及心理面压力。近期银价大幅杀跌后主要受季度均线支撑,而周二银价的动态反弹刚好受到10日均线反压。笔者以为,短期银市支撑明显,可能会存在一定反弹趋势的延续,至于反弹幅度较难预计,但13.20美元上方的反压料将明显。从时间周期推算,短期银价如果在4~6个交易日内不能果断克服来自于13.20美元上方的反压,可能再度形成一个短期高点,但银价回落的强劲支撑仍在11.60~12.60美元区间。日内银价强支撑位于12.55美元,强反压在13.05美元左右。

  黄金

  周二国际现货金价以620美元开盘,最高上试629.5美元,最低下探619.8美元,报收624.2美元,较上个交易日上涨4.2美元,涨幅0.68%,日K线呈现一根振荡回升,冲高回落的中阳线。

  圣诞节后的金市首日表现不俗。由于欧洲金市继续休市,金价在美国开盘前于清淡交投中走高。美国开盘后,金市受节后买盘蜂拥影响加速上行,最高触及629.5美元。但在22点后,受NYMEX近月国际

原油价格从62.70美元上方单边加速劲挫至60.70美元下方影响,国际金价从629美元上方高位回落,但627美元附近即再度受到买盘支撑。隔夜凌晨1点后,美元动态加速上行至84点上方,再度令金市关联受抑,但金价依然顽强持稳于626美元上方。隔夜凌晨2点时分,美元继续动态加速,NYMEX近月国际
原油期货
价格依然疲软,使得金价下破626美元后,于亚洲盘面交投的624美元平台找到终盘支撑。

  周二金价的冲高回落,除美元动态走强,以及原油价格大幅回落的关联影响外,其本身的短期技术面也令金价承压。首先就K线形态而言,629美元为金价12月7~14日平台盘落的上沿,存在形态上的压力;而20、30日均线也胶合于629美元构成金价上行反压,而该价位同样是日线布林中轨位置所在。这是金价面临的主要短线技术反压。但周二金价在美元趋强以及原油大幅疲软下行情况下,能有这样的市场表现,也体现出市场作多内蕴强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