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西汉志金评:金市反弹无果 再探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15:51 西汉志

  昨日黄金市场出现反弹迹象,但受原油大幅下挫影响,金价以小阴十字星报收,留下9美元的上影线。昨日亚洲时段在探及585美元时曾引发一轮强劲的上攻行情,金价快速向上攀升,中午11点55分冲高至全日最高点599.60美元,开始小幅回落震荡走势。欧洲时段和美洲时段空方施展威力,将金价打回原形。终盘报收于586.80美元,小幅下跌2美元。今日亚洲时段又创新低,上午9点45分最低下探至579.70美元,截至下午14.02分暂报收于581.80美元。

  基本面分析

  美国国务院负责东亚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希尔昨日结束对亚洲三国的巡访。对于仍然处于僵持状态的朝核

六方会谈,希尔在与韩国有关人士举行会晤时透露,美国已决定不再继续劝说朝鲜重返六方会谈,美国对朝鲜实施的制裁行动将很快浮出水面,本月底具体的制裁措施将有可能出台。伊朗核谈有缓和的趋向,美国立即将矛头指向朝鲜,可谓趁热打铁。朝鲜怎样回应,是否对黄金市场会产生一定的影响,可进一步关注。

  原油价格于昨日大幅下挫近2美元,连续第7个交易日下滑,由于近期原油供应良好,地缘政治忧虑也随着伊朗同意暂停核项目而进一步消退,缓解了市场对于原油供应的忧虑。今日美国政府将公布库存报告,预期将显示出馏分油和汽油库存上升,昨日原油便出现了提前反应,交易商纷纷平仓。致使原油价格再创近期新低。黄金市场反弹信心也遭受打击,呈现冲高回落走势。 

  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耶伦昨日发表言论称,放缓势头可能会令美国经济成长速度低于可持续水准的状况持续至明年,美联储将采取一切措施控制通胀。同时她在演讲后回答提问时表示:“在我看来,(成长)在放慢,这可能是正面的,不过今年下半年成长速度略低于可持续的水准,或许将延续到2007年”。言语中暗示继续加息的可能性依然较大。如果美元继续走强仍将成为金价反弹的障碍。

  技术面分析

  目前技术指标处于低位超卖状态,随时都有反弹的可能。昨日的上冲动作就是反弹迹象,原油加大了下跌幅度致使黄金反弹行情没有得到延续。美元、原油的走势以及消息面的变化对黄金市场形成的影响力,原油在63美元如果获得支撑,有望带动金价向上反弹;如果被跌破63美元,将有可能向下寻找60美元的支撑,如果这样金价将再受考验。

  操作建议

  关注基本面的变化,严格止赢、止损,轻仓波段操作。

  

黄金投资分析师:志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