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汉志金评:金市调整结束 将再创近期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 16:39 西汉志

  志金

  上周黄金市场继续保持活跃状态,经过一周高位震荡后以阳十字星结束了上周的金市行情。周一跳空高开,并报收阳线。周二、周三进入回调状态,探至全日最低点585.70美元。周四向上强劲走高,以长阳报收。周五震荡加剧冲过了600美元,创出近日新高,最高涨至602.40美元遇阻回落,终盘报收于591.10美元。今日亚洲时段金价交投清淡,波动很小略有涨幅。截至下午13点30分发稿时,暂报收于592.20美元。

  基本面分析

  美国国务卿莱斯上周五表示愿意重返有关朝核问题的

六方会谈,但对朝鲜的金融制裁仍将继续。核问题于上周已经出现升级的迹象,朝鲜计划二次核试验的传言再度引起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市场气氛再度趋于紧张状态。近期以色列不顾国际社会的指责,不断侵犯黎巴嫩领空的行为有可能引发以黎两国再度发生冲突。伊朗上周公开表明对以色列敌视的态度,如果以黎关系再度紧张,伊朗再参与其中,又有可能引发一场血腥之战。虽然这只是一种预期,不一定会有结果。但目前仍较紧张的国际政局会为黄金市场向上拓展更大的上涨空间提供有利条件。

  市场普遍预期欧洲央行将在今年剩余时间内进行升息,并且认为升息历程将一路延伸至2007年,但周四公布的英国零售销售突然下降使央行将在此后继续升息的预期降温。 美国核心通胀正在缓慢下降,并可能继续这一趋势,美联储对此表示满意,因此可能在下周三的货币政策会议上维持5.25%的利率不变。利息的调控变化是影响美元在市场表现的一个重要的因素,但国家公布的各种数据往往出乎投资者的意料,凭借数据分析行情会出现一定的失误。从技术面看美圆指数的走势,近两日仍将处于调整之中,为金价继续上涨提供了机会。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将不会按计划削减产量的消息使市场对减产的期待化为泡影,同时俄罗斯将坚定地执行自己的能源战略,逐步增加石油产量的态度也给予市场沉重的打击。

原油价格上周五大幅下挫,并跌破57美元/桶。但OPEC的减产计划会在12月份才会显现出对原油市场的积极影响,此种预期也将为后期原油走势向好的一条重要的脉络,对金价构成较长远的支撑作用。

  技术面分析

  在经过上周高位震荡整理之后,黄金的技术指标基本已经调整到位,今明两日有望走出新一轮强势上升行情,并且有希望上冲前期607美元的阻力位置。

  操作建议

  近日黄金市场处于震荡行情,操作机会很多,选好介入点,果断建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