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西汉志金评:金市能否在绝望中重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13:52 西汉志

  昨日是本周开市第一个交易日,黄金市场经过周末的休息之后,继续向下调整,并且创出近期单日最大跌幅,全天共下跌21.40美元。昨日金价在亚洲时段便开始一路下跌,并向下冲破600美元整数关口。欧洲时段市场进入盘整阶段,金价在592-598美元反复波动,似乎在考虑方向的选择。美洲时段的到来,出现又一轮猛烈的抛售,晚上23点10分将金价打压到全日最低点583美元。随后出现强劲的反弹,回升到696.60美元之后,疲弱回落,终盘报收于588.60美元。今日亚洲市场出现单边上扬的走势,中午11点55分涨升至599.30美元遇到阻力,小幅回档,截至下午13点08分发稿时暂报收于597.10美元,上涨8.50美元。

  基本面分析

  目前伊朗对于核问题的态度似乎有很大的转变,从起初的拒不接受,到现在通过于欧盟会谈出现建设性的进展。据英国媒体报道,美国政府高级官员昨日承认在核问题上对印度和伊朗持双重标准,但坚持说依据这两个国家的行为不同,这个标准是正当的。伊朗怎样看待、能否接受还没有答案。昨日有消息称,伊朗在本财年上半年通过原油出口获得收益约290亿美元。前期的高油价给伊朗带来了丰厚的利润,近日

原油价格大幅回落,会影响到伊朗未来的收益,不知道伊朗下一步会有什么举动了。

  美元方面:在美联储官员指出美国经济正在放缓后,市场对于美元未来走向还不甚明了,但随着本周一系列重要数据的公布,美元前景将逐渐清晰。其中一个备受关注的数据当数今日稍晚时候将公布的美国贸易账,预计7月贸易赤字继续扩大,贸易赤字问题亟待解决,情况出现任何恶化迹象都将打压美元。赤字问题无疑是长期利空美元的一大因素。本周剩余焦点将集中在周四将公布的美国8月零售销售以及周五的8月CPI数据。此外,周六的G7会议可能会提及

汇率问题。中国人行行长表示中国外汇储备已经足够,暗示外汇需求将减弱,美元有可能遭受打压。目前美元的状况不是很好,尽管美联储一再的宣传有加息的可能,但即使结果真的加息,那这个对于美元的利好也有可能已经提前被市场所消化。美元一旦出现回调,对于黄金市场来说定是特大的利好。

  原油方面:

伊拉克石油部长侯赛因沙赫雷斯塔尼(Hussein al-Shahristani)称,要在5年内花费200亿美元将伊拉克原油产提高一倍至400万-450万桶/天。此消息的兑现需要漫长的时间,所以对于目前原油市场影响不是很大,原油价格经过大幅调整也应有一个反弹的动作,相信会指引金价摆脱难为的走势。

  技术面分析

  今日美元技术性回调,原油出现技术性反弹,给黄金市场的多头带来一丝希望与曙光。日K线和周K线技术指标同时发出超卖迹象,预示会发生反弹。目前,上方的607美元一线是我们首要关注的一个阻力位置。突破后可以关注上方的615-620美元的压力,对未来走势将产生重大影响。现在600美元之下的相对低位,有可能吸引亚洲国家增加黄金储备。并且年关将至,年底真实性需求对黄金市场是一个真实性的利好。所以笔者认为目前的状况,不可盲目看空。

  操作建议

  在本轮的下跌行情中,亏损的投资者要注意调整心态,因为黄金市场在国内才刚刚起步。未来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笔者希望投资者在黄金市场的初期,保持良好的投资心态,注意持仓比例,保证资金安全,给自己更多的获利机会。

  黄金投资分析师:志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