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赛尔点金:议息会议压低美元 提振黄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11:28 高赛尔金银

  作者:王瑞雷

  隔夜现货黄金光头阳线上涨,收盘663.7美元,上涨5.9美元,涨幅0.90%。形态上已组合成6连阳。隔夜黄金上涨盘中依靠美元指数下跌推动,议息会议前后黄金从658美元拔地而起,隔夜美元指数沿着弱势步调行进,盘中点破了83.00整数关口,因市场认为FED言语中隐含降息含义。COMEX 4月期金继续将仓位移转至6月合约,隔夜4月合约高低点围绕665.6~657.5美元交投,收盘报665.5美元。

  图形上,越过660美元后技术形态站于次高点位,技术指标跟随6连阳趋势快速上翘,RSI短参数线逼近80点数,而参数较大的线条缓慢推向60点位,KDJ在3月12日~14日伴随着价格的下跌凝结一个复杂的拐点,此次上涨J值已快速推至100线上方,图形纠集成一个蝴蝶结走势,形态上暗示价格涨势短线可能接近尾声。

  均线系统方面,金价站上660美元后,力踩短、中、长期均线,100日均线继续上移并带动200日均线的上翘,短期5日均线跟随价格涨势而上涨,并快速摆脱10日均线的纠缠,5日均线走势也再次逼近徘徊于660美元点位的30日均线,价格趋势进一步向良性势头挺进。技术面上的分歧来源于基金之间的角力,也是对刚走出小区间振荡的黄金的侧面反应。

  隔夜黄金价格的涨势跟

美联储会后声明以及美元走势联系较大,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周三维持利率于5.25%不变,并称仍对通膨感到不安,但没有明确提及升息的可能性,从而为其调整利率的各种选择打开了大门。此次维系5.25%利率已被交易商早早的装入了口袋,虽然言辞中并没有给出明确的降息预期,并市场也因此预计5月FED仍会考虑按兵不动,但近期被提高的波动率以及人气较低的金融市场将此理解为降息预期,对于贝南克短期不改变投机资金成本并提振大跌中的美国股市的想法达成了一定的默契。议息会议过后,预计后市黄金跟美元指数的相关性仍为继续趋弱,短线投机盘口仍会积极左右金价短期走势。操作提示上,隔夜现货黄金依托消息面的提振快速将重心提至660美元上方,但隔夜涨势却略显被动,更多依托重大事件对市场施加的影响,后市若不能得到实质买盘支撑则金价很难继续维持涨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