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西汉志金评:金市蓄势 等待美伊撞火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15:36 西汉志

  昨日黄金市场由于美国休市,走势异常的平静。震荡幅度625.8-628美元,仅不到3美元。全天保持缓慢攀升的格调。终盘报收于626.90美元,上涨2.40美元,涨幅0.36%。今日黄金市场亚洲时段较昨日有所活跃,金价继续稳定的向上攀升,较昨日略有上涨,截至下午14点15分发稿时,金价暂报收于次高点629.20美元。

  基本面分析

  伊朗军方从8月19日开始在全国范围内举行为期5周的陆海空三军大规模演习,在过去10多天里,伊朗试射了多种“新式武器”,昨日伊朗战机成功搭载并发射霍克改进型导弹。美国也不示弱,据媒体披露,美军已经拟定新的军事战略,计划将携带核弹头的洲际导弹改装成装备普通弹头的导弹,以便能在全球进行常规作战,形成新的全球快速反应作战能力。根据五角大楼“快速全球打击”构想,美军正力图实现“1小时之内打击全球任何目标”。伊朗在核问题谈判的关键时刻举行军事演习旨在对外表现国家的军事力量及不屈服的意志。而美国对于伊朗的这种态度是不能接受的,相应的制订“快速全球打击”构想予以回复。这种对峙犹如两辆对向疾驰的跑车,距离越来越近,必须有一方先行避让,否则将无可避免的发生撞车结果。目前的状况难以看出哪方有对让的迹象,这场碰撞的可能性将为金价上涨的预期提供机会。

  美元方面:昨晚美国休市,但美元指数依然出现下跌。

美联储即将结束加息周期是昨日美元继续下跌的主要原因,从技术看,近期美元指数在关键位84.30有一定支撑,若跌破此支撑位,则未来美元将引发更大跌势。势必引发黄金的上涨行情。

  原油方面:由于投资者认为针对伊朗可能实施的制裁在短期内不会实施,同时美国飓风威胁也已经降低,伦敦油价自6月21日以来首次跌至68美元下方。昨日黄金价格并没有跟随原油下跌,说明黄金市场投资者对于后市看多的意愿还是很强的。

  技术面分析

  从日K线的组合形态看,金价处于上攻前蓄势准备状态。但今日上方的趋势线在635美元的这个位置对金价上涨会构成一定的压力。目前金价已经突破所有均线,下方的均价对金价将起到支撑作用。KDJ指标的J值已超过100,说明市场短期有超买迹象,但如果高位钝化会演绎强势上攻的行情。RSI指标已具备强势特征。此时如果得到消息面的配合,将会有一定的涨幅。今日阻力位630-635美元,支撑位625-620美元。

  操作建议

  伊核问题明朗前继续高抛低吸,波段操作,注意持仓量。

  

黄金投资分析师:志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