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千和黄金午评:美元再次引导金价走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13:16 千和黄金

  作者:趋势策略

  昨日黄金在技术面和美元走势影响下,于中轨位置展开振荡走势,收盘再度小幅上涨。亚洲早盘平开之后,即延续前日走势小幅走高直至欧洲盘初。美洲盘开市后受FED会议升息预期影响,美元小幅走强,金价于中轨位置再次止步回落,尾市在FED会议利率政策维持不变的影响下,美元大幅破位跳水,并再创近期新低,受此影响金价于40日均线处再次企稳反弹,并至日间新高663.30美元收盘,盘中最低见657.30美元。较前日小涨4.50美元。今日早盘平开之后小幅走高,至笔者发稿时报收于664.30美元。

  昨日影响金价走势的因素主要是技术面和美元走势的影响。

  技术面上,金价经过持续的反弹之后,已经切入中轨位置,且此位置亦有多条均线集结于此,因而会对金价产生阻碍和吸引作用。受此影响,早盘金价小幅走高并一度冲破此位置的阻碍。而后市场的关注焦点逐步转向了

美联储利率会议。此前,美联储官员曾多次表现通胀的威胁可能远大于经济增长的放缓,因而投资者普遍预期美联储可能再次加息以抑制通胀的进一步增长。受此影响美元小幅反弹,并打压金价于高点回落至日间最低。而美联储会后的发言不但维持现行利率不变,而且声明中没有谈及进一步升息的可能,这颇令市场感到失望,美元遭受沉重打击,兑主要货币均迅速出现大幅下滑,兑欧元更是刷新2年低点。且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降息的大门已经敞开,并有可能最快在今年中期开始降息。金价受此影响出现快速反弹,并很快收复此前的失地而创出日间新高收盘。受美联储存在降息的可能性影响,美元的疲软走势料将持续一段时日。今日晚间将有重要经济数据公布,特别是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数据。而此前市场普遍预期该数据将结束此前的持续下降趋势而增加,因而值得投资者关注。料将对美元走势再次产生比较大的影响。

  今日晚些时候金价走势分析:

  金价经过持续的小幅拉升之后,目前金价走势上看已站于中轨上方,但能否站稳此位置,今、明两日的走势将成为关键。且金价自探底633美元反弹至今涨幅已近5%,客观上也存在着调整要求,因而建议多头投资者时刻注意金价的突然间的深幅反抽回调走势。短期660美元附近中轨位置将可能再次受到挑战。操作上建议,稳健的投资者已有多头头寸可做减仓操作,剩余仓位设好止损和止盈位,待趋势更为明朗时再做决断;而激进的投资者可视支撑、阻力位能否有效突破择机搏短。上行主要阻力位于665美元、670美元;而下行支撑位于659-660美元、656-657美元、652-653美元左右。

  (千和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