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范文仲:对网络信贷机构不能一棒子打死

银保监范文仲:对网络信贷机构不能一棒子打死
2018年07月08日 15:49 新浪财经综合

  银保监国际部负责人范文仲表示,许多网络信贷机构的模式是存在风险的,但是其相信,未来会涌现出更多真正优秀的网络信贷企业,所以我们对网络信贷不能一棒子打死。

  范文仲认为,我们当前处在金融技术巨大跃迁的时代。金融发展面临两个基本的难题,一是交易成本高,二是信息不对称。历史发展当中都是围绕解决这些难题在创新。这一轮信息科技革命,对金融业产生了更显著的影响。 

  范文仲对金融科技企业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不要太低估风险,总是认为技术能减少风险,消除风险,但历史的发展说明,技术创新不会消除风险,在更多的情况下,它是放大了风险;第二,技术一定不能追求片面创新。很多技术企业追求的都是降低交易成本,但增加了信息不对称,这其实是降低了金融体系的效率。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信贷 范文仲 棒子 机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