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批复太平洋保代公司 正式进军保险中介市场

银保监会批复太平洋保代公司 正式进军保险中介市场
2018年07月11日 18:08 新浪财经综合

【Pick中国好银行,你为谁打Call?】“2018(第六届)银行综合评选”正式拉开帷幕,作为#2018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 的重头戏,本年度评选设置了五大类奖项,网友可通过PC端或者手机端为喜爱的银行投票。【在线投票】

  来源:慧保天下

  7月11日,中国银保监会批复了太平洋保险代理有限公司经营保险代理业务,这意味着太平洋保险正式进军保险中介市场。 

  公开资料显示,太平洋保险代理是中国太保旗下子公司太平洋保险在线服务科技有限公司出资5000万设立,公司总经历林砺系太平洋保险在线的副总经理经,曾任太保寿险销售总监,公司执行董事席于林系太保产险副总经理。

  在理财型保险受限之后,银保渠道和电销网销渠道业务占比下降,个人代理人渠道终翻身成为“兵家必争之地”,与之相对的个人代理人中介平台水涨船高。无论是传统保险公司,还是互联网公司都在抢码保险中介牌照。

  另外,保险中介市场代理行业进一步对外开放,6月底,银保监会在业内下发了《关于允许境外投资者来华经营保险代理业务的通知》,境外投资者可来华经营保险代理业务。保险中介三大领域经纪、代理、公估市场全面开放,竞争或更为激烈。

  根据保监会披露的数据显示,目前我国保险中介机构已多达数千家。2018年上半年共有16家保险中介机构获批,包括14家经纪公司,2张代理牌照。“三马”的众安在线全资子公司众安在线保险经纪刚刚收到银保监会的批复,早在2月24日,美团点评集团全资子公司重庆金诚互诺保险经纪相关中介业务也获得批复。

  眼下保险营销市场面临“广增员、高脱落、高成本、低产能”的困局,传统保险代理人社会地位尴尬,缺乏归属感,流动性大。面对市场纷繁复杂的产品,消费者急需处在客观立场的独立第三方机构帮助解决信息不对称的问题,产销分离将是大势所趋。

责任编辑:杨群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