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ING否认在华两寿险合资公司会合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 03:03 第一财经日报

  陈天翔

  在国内寿险市场上有两家合资公司名称中有“安泰”字样,但外方股东却都是荷兰国际集团(ING),在太平洋安泰中方股东太保集团酝酿整体上市的背景下,有市场传言称,太保集团将会撤离太平洋安泰,而ING则会考虑两家合资公司合并。ING亚太区保险与投资业务主席Hans van der Noordaa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目前太平洋安泰和首创安泰的各自发展都比较顺利,因此不会发生传言表述的事情。

  Noordaa在采访中表示,ING保险业务在中国有很好的开始,中国业务也能成为ING整个保险业务的重要利润来源,将来的发展速度也会加快。“但是就对保险公司的管理来说,管理合资保险公司是比较困难的。”

  太平洋安泰成立于1998年,原外方股东美国安泰集团后被ING收购,但在中国市场上的合资公司中文名称中继续使用“安泰”字样;首创安泰成立于2003年底,外方股东伊始便为ING,但考虑中国市场对“安泰”已有认识,故在该合资公司中也用了“安泰”。

  两家同属ING旗下的合资公司在开设分公司速度上出现了明显的不同,太平洋安泰开业9年,除总部所在地上海外,只有在广东开展业务,并获准在江苏筹建分公司;但首创安泰已经在除总部所在地大连外,开设了包括辽宁、北京、山东、河南在内的多家分支。

  在回答本报记者提出的“是否表明ING对在中国内地开展寿险业务的两家保险公司的支持力度和策略有所不同”这一问题时,Noordaa表示,ING对这两家公司的战略支持并没有轻重之分,“它们的各自发展完全取决于市场机会,但是我们对这两家公司的确在作一些调整。”

  Noordaa表示,ING的发展除通过自身规模壮大外,兼并收购是另一重要方式,目前ING在中国市场上也在寻找一些机会。他透露,ING很期待能在保险产品销售网点铺设方面和中国邮储银行合作,主要原因是看中了该银行遍布全国的网点,他还将此当成其在中国市场上最为重要的梦想。同时,他还称,他的第二个梦想是等各方面时机都成熟后,ING能够以战略投资者的角色进入中国邮储银行。

  此前,ING以17.8亿元的价格入股北京银行,占股权比例的19.9%,其为北京银行最大的单一股东。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